28012011-清光光冰箱大作戰

       R0021202.JPG 

 

剩下三天半我就要搬家了....房間的進度是0之外,冰箱雖然想努力吃,但冷凍庫的東西還是滿山滿谷的。冷藏櫃一點蔬菜水果都沒有,於是我跑去前面的小TESCO買了些水果蔬菜,計畫性要把冷凍櫃的東西清光光,我稱這次為冰箱清光光大作戰。既然要清還是要優雅地清,哈哈!我根本就是皮在癢了!不過我已有時間的壓迫感了,每次得這樣,才熱血。(其實好痛苦喔。)

來吧!第一道:『茶碗蒸』。我有綜合海鮮還有蛋還有竹輪。

所以,這一碗食材有以下:蛋,竹輪,干貝,蝦,花枝,香菇,烹大師,少許酒醬油。

          R0021194.JPG 

 

我要出賣我家的媽媽,雖然她手藝好的不得了,卻有罩門,她無法蒸蛋,也無法“傻”水餃。每回我想吃蒸蛋,她就會把食材拿去給鄰居的婆婆請她蒸。哈哈!所以今天要蒸蛋前,我心有恐懼!但,do it ba!我把蛋打散了,另外開始熱一鍋水。另一個碗放入約蛋的兩倍水,加入少許酒,烹大師還有點醬油。蛋與醬水混一起,再把想放的食材一一放進,等熱的一鍋水已咕嚕咕嚕了拿進去蒸約三到五分鐘。

樣貌讓我有點不尬意,上面看起來有氣孔,皮“療療的”,我以為老掉了。

還好挖起一口,嫩的不得了呢!!

我很喜歡香菇,放了四朵,嗯嗯...香噴噴....

但如果能放幾顆蛤蠣,更鮮甜了呢!

          R0021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