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22010

R0020239.JPG 

  

玩了一夜之後,一整夜沒闔眼,我帶著耳機躺在床跟媽媽講話,有了skype媽媽常常講話講到一半,想到什麼就先擱著做別的事情,再回來繼續通話。那天媽媽第一回合先擱著,因為老爸吵著要吃紅豆湯,媽媽跑回來說她也要跟著吃,熱呼呼的她還加了湯圓!我氣呼呼地在這頭說我不要聽!!然後又一下下,她說她要去燙麵線加在麻油雞裡給老爸吃。又再說了一下下,她說布醬肚子餓了,她要餵牠吃晚餐。擱著的話筒裡:我聽到了播報新聞的聲音,聽到老爸又罵電視的聲音,又聽到了媽媽催促布醬好好吃飯的聲音。和在一起是我幸福家裡傳遞過來的聲音。我安靜地躺著聽著屋子裡的聲音,儘管隔了六千多英哩,卻覺得好近好近。

 

其實;原本一天是這樣要過去的。但;親愛的Moon卻給了我一碗溫暖的湯圓,她要與我一起享用。我說不出來內心有多少份量的感動!遙遠的日本卻有這樣的溫暖,鼻腔與喉嚨間來來回回好多複雜的分子,讓人想哭又想笑。於是;我把媽媽讓我帶來的屏東紅豆煮了一小份熬著,然後燉煮後,我把在倫敦日本超市買的白玉粉拿出來,想嘛!過節就是要喜氣,拿出我調杯子蛋糕的食用紅,真的喔!我就試試看!

R0020230.JPG R0020231.JPG

 

然後我就開始搓圓圓的一顆顆球狀!以前在台灣的時候,老媽總強迫我一碗裡要有一兩顆紅紅,喜氣吉利,但我總覺得不想吃色素。現在離家遠了,媽媽的話卻奉為圭臬,世界上最嘮叨卻最好聽的話,就是媽媽的話。媽媽說:曬衣服一定要甩一甩再曬,才不會皺皺的,但我總覺得好麻煩!然後剛出國,第一次洗衣,就是在烘衣前拼命的甩衣,孰不知烘衣衣服就會平了。但我默默地甩著,好像媽媽就站在旁邊叮嚀著。母親的溫柔力量,在孩子的心中是最強大的羽翼。

 

水滾著,我好開心喔。冬至的過節氣氛在鍋爐上翻騰著。

R0020235.JPG 

 

是不是好簡單,至於比例水和粉,我是憑手感的。

然後阿!超Q的。

不經偷偷得意了起來。

家的溫暖,好友的溫暖,這個冬至暖洋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