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0

R0020797.JPG 

背了筆電到維也納,一開始電腦有問題始終連不上無線網路。存在我的最愛裡的資料全開不起。幸虧蕭媽媽家有一本很多年前的mook,裡面我想要去的咖啡店幾乎都有了。還有一個簡略的地圖。但我總有失靈的狀況。從第一天就想來這黑山咖啡,怎無奈,找。不。到。

摸熟了路的第五天,我終於明白了環城大道是哪一條大馬路後,在Karlsplatz站下車後,往右走,我就是好有決心一定要直直走下去,直到我到了為止。

於是,大馬路直直走下去,我看到了。

這一長串的咖啡館名,至今我還是沒弄懂如何拼。

我怕弄錯了,在這門口對照著我的字條,無誤後才推門進去。

R0020787.JPG

對於喝了幾天的咖啡後,總覺得手中的字條已不夠看了。我問問了兩撇鬍先生,有沒有什麼我字條上沒有的咖啡,推薦的。於是他推薦我了OM..,確切名字我可真的忘了。

好!玩了幾天,我可是一顆莫札特巧克力都沒嘗過,也不好奇。

心裡頭只掛念著這塊有名的莫札特蛋糕。

我也明白了,這塊蛋糕長的....不像一塊蛋糕。到像小朋友散亂一地裡的某個塑膠玩具。

所以,咖啡點完,我指著離我有點遠的冰櫃,說著:我要莫札特蛋糕。

從維也納回來後,我還是心裡有一個超大的問號!

到底為什麼咖啡可以以秒速送上。

有認真沖嗎?可是.....每一杯又超級好喝!

那....怎麼能.....

R0020768.JPG

很中規中矩的咖啡杯!非常香濃細膩的奶泡,是我在維也納喝的咖啡裡,第二名。我想大概就是熱咖啡加熱牛奶。其實,咖啡館裡有名的是莫札特咖啡,然後我真的不喜歡背後有著被商業包裝的故事。所以,放棄了。這杯咖啡被我說的很普通,但第一入口,確實被那最簡單的咖啡香感動。

R0020777.JPG

也有可能是我一整天在皇宮和動物園這郊外玩了一整天,所以一口下去,暖意轟炸了心頭。

R0020770.JPG 

『總是,好怕一下子就喝完了。』在維也納喝咖啡總有這種複雜的心情。好好喝!卻又不可以這麼快喝完。娘總是從小教導我,食物要吃的精,而不是吃到飽。可是我在這,真的覺得一定要海飲才過癮啦!(娘,sorry)

 R0020778.JPG 

至於,這塊莫札特蛋糕!

是我在維也納的咖啡館裡吃到最好吃的蛋糕!

我說不出它有多好吃。

但口感還真有層次。

一開始我還真怕那綠色的貌似塑膠殼的皮。

沒想到褐色蛋糕體,配上鵝黃色的CREAM,再加上入口即化的綠皮。

可以如此好吃。

我用叉子刮了包覆蛋糕的透明模,於是腦袋裡就是有一個想法很強烈。

坐了一會會後,結了帳。

嗯哼!take away 一塊蛋糕。

   R0020793.JPG

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

我一回頭,馬上笑了!

一來不好意思了,一來真的怎是一個爽字可以了得呢!

 R0020796.JPG

 

 

地址:Karntner Ring 17

從U地鐵站Karlsplatz,往右走,直直走走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囉!它在一個大轉角處,挺氣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