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0

R0019771.JPG

這可說是我最喜歡的維也納咖啡館第一名,發下豪語這六天內我還要再回來。可惜新鮮精彩的每天行程讓我真的只有在經過這的份。第一天我就再廣場旁哈現這招牌,欣喜若狂。太好了!人家說不好找的小店,第一天就被眼尖的我發現了。第一天還有那些夏天有的傘架與室外桌椅,第二天再去拜訪,都收光光了。連著夏天的味道也被收拾起來了。有傘架的第一天,還有幾棵綠樹,哈維卡顯得有點神祕。

R0019465.JPG 

我查到了22:00之後有著剛出爐很棒的麵包。當時晚上八點多,就是好想闖進去了。於是我拿著小紙條推進門,帶點害羞卻有點理直氣壯地拿著『『Buchteln』字眼,跟服務員說據說這麵包超級好吃,可是一定要等到十點鐘之後。對不對??先生超級和藹又俏皮地跟我說:『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十分鐘後就出爐了,我先給妳,這是秘密喔。』然後,又推薦我黑咖啡加上cream。

好!一切都聽你的了。

八點多的咖啡廳裡,顯然,人潮還沒湧入。

我選了我喜歡的小角落,是可以東張西望的好位置。

R0019773.JPG 

有人說哈維卡的老闆之前是在老維也納咖啡店工作,後來才出來開這家咖啡館。所以現在我再回頭看看照片,的確!哈維卡有著老維也納咖啡館的味道。牆上有著許多老海報還有許多過去沒錢付帳的畫家們留下的畫。想起了這,咖啡真的是許多人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似乎,一杯咖啡成了這一天下來最重要的時刻。我愛咖啡,所以深深明白了,可以餓肚子卻不可以沒有一口咖啡。

咖啡先送上了,是我出發前搜尋過看過的透明玻璃杯。他提醒我記得灑下糖粉,會更棒喔。

R0019784.JPG 

一樣一個銀盤,一杯白開水,一隻放在杯璃杯上的小湯匙。

我等著一下,我的麵包也送來了。

我很興奮!我很想瞧瞧傳說中夜晚才出爐的熱麵包。

先生很貼心地說:『小心喔!很燙!』

麵包一份小小的有三個。

R0019787.JPG 

麵包的口感是日式的鬆軟麵包。

裡頭的餡料味道是黑莓又是黑棗的香味。

搭配起來真的很棒,尤其是剛出爐的關係,一撕開,果醬們都快流出來了。

我是一個一天下來嘴巴可以動不停,卻無法一次大份量的女生。

可是三個我可是通通都吃光光了。

搭配我已攪散的黑咖啡和cream,我一口我都好捨不得喔。

這一杯咖啡是我六天,心目中的NO.1。

R0019790.JPG 

有一個小小插曲,

R0019792.JPG 

在我很陶醉這些美食之際,有一個老爺爺突然跑過來坐在我旁邊。用一張紙巾摺了一朵花說要送給我。就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反應,他就起身離開了。人潮越來越多了,不少目光圍繞我們,但也有趣,他一放下花,所有人都笑出聲音來。還有人給他掌聲。儘管我坐在角落,那剎那,我變成焦點。我寫了好多一天下來的大小事。再當我抬頭,所有位置都滿了。連我旁邊再小也過不過的小圓桌加上兩個木椅,都不被介意了。有人帶著一本書近來張望了一下,發現已無座位,又默默離開了。他一定覺得很掃興。更可愛的是,許多老太太們三五個一起來,也一起點了這麵包。小麵包們小有名氣喔。

 R0019809.JPG

就是氛圍太美好,我一開始的第二晚就讓我離開時已晚上十一點多。哈維卡的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真好!三歐一杯咖啡可以讓人消費到如此好的環境,我忌妒起維也納人,那才剛發行的星巴克耶誕限定版的太妃珍果拿鐵,我也早已忘了一開始的期待感。也儘管進來的顧客不斷,我卻怎麼也不想讓位,讓我當一晚驕縱恣意偽維也納人吧。

R0019810.JPG

這位西裝筆挺,笑容可掬,服務至上的先生,就是那個偷偷先讓我嚐麵包的好人。

走時,想跟他說掰掰,可惜他依舊忙著。

R0019806.JPG

 

P.S:我不知道哈維卡地址,因為第一天就被我瞧見了。它就位於黑死病紀念碑前的小巷子裡。其實很容易就找到了。

嚐嚐麵包,嚐嚐先生推薦的黑咖啡加cream。

然後,維也納已讓妳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