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0

     R0020929.JPG 

 

我一直不會寫專業的分享文;只有一片真心真意。每次都是這樣說嘴而已。

(然後我發現誰連結我,很多人在搜尋維也納蕭媽媽民宿)

當初在找維也納住處時,因為一個人,因為想要節省旅費,我找著民宿。以往我真的偏向住飯店或是旅館。以個人的愛好來說,我喜歡玩了一天後就是休息,我怕生慢熱,所以要跟b&b的人打交道我會很彆扭。又以一個享樂的旅行者來說,住飯店旅館有被服務的感覺。唉呦!我就是在那種冷冰冰很制式的房間覺得自在。

由於我第一次這樣一個人旅行,難免心中有點緊張。所以我找了背包客棧上推薦的幾個台灣人經營的民宿。第一個我就找了1.candy家;但我要入住的時間已被訂走了。2.HIPPO桑家少了兩晚,要再搬行李讓我覺得挺不方便的。我在同時間寫信給3.蕭媽媽,第一時間沒有回信。正當我想去booking.com去訂飯店時,蕭媽媽回我信了。她願意收留我。

心中撒花撒花!!

她回的信中,裡頭留著很詳盡的訊息,我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她,想確認詳細的資訊。

蕭媽媽講話柔柔的,緩緩的。

終於到了我出發到維也納的這天,我轉好了火車再準備轉電車,給蕭媽媽打了電話。她很貼心地會到車站等喔。然而,她怕我一個人緊張,直接提前上車拍了我一下。心中可是溫暖了起來。一路上她帶我認路直至她給的住處。

住處位於五樓,有點點高。看不出有點年紀的蕭媽媽也爬得有點喘。她說原本她十一月要好好休息不接客人了,前陣子她太忙碌了。但因為接到我電話,她擔心只有我一個小女生,所以整整十一月只接我這個客人。我真的好感動,心裡也覺得踏實很多。

蕭媽媽並沒有專業的網站照片提供在維也找住宿的人可以參考。她說她很懶。

但蕭媽媽家,離U地鐵站真的很近喔,以我的步程只有五分鐘不到。附近治安也超級好。我住的五晚,每一天都近半夜才回去,也超級安心的。

我說我真是幸運的女生,蕭媽媽雖只收我一個房客,但依舊還是收我一個人頭的住宿費:一晚23歐。所以我才說我以23歐享用了兩房一廳一廚房。酷吧!

 

          R0019494.JPG 

                            (很典雅的小浴室)

 

      R0019499.JPG

                   (乾淨的廚房,有很便利的鍋碗瓢盆,雖然我從沒下廚)

 

          R0019500.JPG 

(還有許多簡單醬料,蕭媽媽的食物櫃冰箱都有許多簡單的食物供我用)

 

           R0019511.JPG

                         (另一個小房,大房忘了拍)

 

蕭媽媽還給我住最大房。不過由於我覺得我活動範圍都在客廳裡,客廳又有超暖的暖氣。所以我索性很直接地把棉被枕頭都移到客廳了。

 

      R0019496.JPG 

                                        (超暖暖器)

 

          R0019495.JPG

 

對了!她家還能無線上網喔。

蕭媽媽真的很熱心,她第一天就跟我說假日她兒子不上班,可以帶我去吃飯附近走走。雖然我基於不好意思的心態,最後並沒有見上她兒子一面,但有一晚,她還特地吃完晚飯過來看看我,還送了我一罐新發行的小顆莫札特巧克力。怕我晚上無聊還帶了書來要讓我可以打發。真的很像鄰家的媽媽阿姨一樣,熱心溫暖。

這五晚,回住處真的有回家的舒適感。蕭媽媽是住在附近,所以也讓我保有私有的空間。但卻又不失有回家的溫暖。所以,我真的玩得安心,感覺有一個家人在這,不怕不怕。

從住處看出去的景也挺美的,第一晚由於我清晨就出發了,所以早早就睏了,這是睡前我從窗外看到的景色。

 

      R0019502.JPG 

 

蕭媽媽真的是非常好的阿姨,怎麼說呢?

她以互信,不跟房客拿訂金,讓我省了轉帳的困擾與麻煩。也不跟我拿鑰匙的押金,雖然奧地利打一副鑰匙的程序非常繁複。最後一天我要離開的時候,她還去買了一個熱呼呼的剛出爐麵包是有餡料的那種,還有一瓶飲料。她說怕我趕著要去搭機,怕我沒吃飯餓了。

那天要離開時,我抱了蕭媽媽緊緊地一下。我很謝謝她給我的溫暖與關懷。

最後我留下蕭媽媽的e-mail,如果要來維也納玩也正在找像這樣的民宿,也剛好搜尋到我這,寫信給蕭媽媽吧!

她是一個很nice的房東喔。

bogie9@gmx.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