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12010

   R0021031.JPG 

 

我走進一家百貨公司給媽媽買PETIT BATEAU的純棉內搭衣。最後一天了,在維也納的市區裡隨意走走。從一開始一點的膽怯,六天後卻捨不得這樣的大街小巷。大膽地臆測百貨公司裡也許有這法國純棉的品牌。我愛買這樣的內搭衣給媽媽穿。真的有呢!也比英國便宜許多。挑好了暗色系的紫,一位約莫四十多歲的女士跟我聊起天來,她問我一個人來維也納嗎?問我為什麼而來?於是我說著我因為咖啡香來的。她那很酷的臉馬上化開了,在鮮紅的口紅都藏不住她的興奮。她問我去了哪些咖啡廳?我掏出我已經破破的咖啡廳列表,於是,她又告訴我有一家老咖啡廳一定要去。畫上了簡單的地圖,史蒂芬教堂在前頭,又畫上旁邊有一個圓圈圈是小廣場,再穿進去小巷裡,她說那裏的餐點很好吃。我開心地拿著地圖走到教堂旁,然而有點點困惑了。身旁剛好有一個警察老先生,於是我問問了他,他一看到名字,馬上告訴我在哪。

然後其實我經過了好幾回呢!只是總是沒專注過這還要再抬頭看的字母排列。我在極小的對街拍下這張照片,是我在霍夫堡的明信片架上也看到的咖啡館。中午時刻12點,離我兩點半要去機場的時間就是那麼一下下了。一個旅人要離開的心情不只是單單匆促下的不捨,還有一份相識恨晚的感受。

我推開了兩道門,依舊是維也納老咖啡館一貫熱鬧自在的昏黃模樣。還多了小酒吧!

R0021048.JPG   

我走到後頭的非吸菸區,一位有五十歲的中年服務生用很優雅的笑容給了我菜單,是我看不懂的德文。年輕的小夥子用很流利的英文問我想點些什麼。我問問他有什麼推薦的食物,我說我有點餓了。他馬上比了一串德文,說這個好棒!他很喜歡。也幫我點了咖啡。也對我眨眨眼,顯然他很熟悉了如何安撫一位單身出遊又鬧餓的女性者。而六天過去了,我也習慣給予很笑臉回應著。

R0021032.JPG 

習慣看到咖啡館嘰嘰喳喳的熱鬧氣息,安靜看報的老先生,或是像我一樣一個人品食物的顧客。貼滿海報的牆與我在HAWELKA所瞧見的氛圍是一樣的。但我更愛HAWELKA更多一點。也許那晚出爐的麵包太香氣了,那一杯黑咖啡更濃郁一點了。也許那天跑來對我摺了一朵紙花的老爺爺太迷人了。等菜的時間,我回憶了一點點,明明是幾天前的事,卻好像拉長了....

R0021033.JPG 

後來我翻了翻照片,才發現我沒有拍下好吃餐點的特寫。兩塊老奶奶手藝的肉排真的好吃得不得了。醬汁更美味。我一口都沒剩。沙拉也是不得了!保璃碗內就是翠綠的生菜,加點油醋,卻相當美味。我的臉上表情一定露餡了,老服務員走過對我比上一個大拇指,我們一起微笑了。

在吃飯的時刻,接到老爸的電話,老爸說女兒妳一切都好嗎?我說我很好。我消遣他說以前打電話被嫌煩,現在我才四天沒打電話想我了吧!他一直傻笑,然後害羞地說對阿!我們都很想妳。基於怕爸媽擔心我一人旅行,打算回英國再說。不知道為何當下,心裡很澎湃!覺得一個人走了離台灣好遠的地方,但親情卻無時無刻與我相伴。不管我如何了,家人的愛永遠與我隨行。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電話,但是當下我卻偷偷地放大它。感覺好甜好甜。

大胃王的我,不甘心只喝咖啡,於是爺又給我一份cheese cake。

R0021042.JPG 

送來時,熱呼呼地。但嚴格說起來,這不是蛋糕,口感極為像蛋捲。歐麼雷...

酥皮捲上它,肯定是老奶奶的手藝加一。

咖啡一樣是melange。

我總說維也納的咖啡,喝完連呼吸都香香的。

下午兩點多了。

我得走了。

年輕的服務員走過來結帳了,說我好可愛。然後讓我拍下一張照片要我不要忘了他。

R0021045.JPG 

這是我的最後一家cafe 在維也納。

來時很好,走時也美好。

它勝過了那些美景與文物古蹟在我心裡。

我愛上了咖啡香,也愛上了既可愛又優雅的維也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