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62010

          R0015684.JPG 

 

一早到了鹿特丹,放了行李去了小孩堤坊再回頭晃了晃這,

除了幾個長的很特立的建築物外。

有點點失望;但還好有一塊世界上最好吃的頻果塔填滿我內心的小缺口。

DUDOK這家咖啡廳位在鹿特丹的市中心,

也是DUDOK建築大師的建築物一樓。

DUDOK的蘋果塔最著名!

我不愛吃蘋果塔的。

我喜愛肉桂味,卻不是那麼喜愛它放在熟蘋果堆裡的。

菜單上有著DUDOK的頻果塔,

我知道這荷蘭行的幾天一直默默有蘋果塔相伴。

挑戰味蕾吧!

上頭的杏仁香氣逼人。

好友與我一起吃下那口時互望的表情;笑了也點了頭。

旁邊一坨鮮奶油加上去就是這麼match!

認真說來,我真是個有口福的小胖。

整理出照片,想起了一位好友跟我說我是馬可波羅。

但,我更願意當一個一輩子可以吃美食的大食怪。

活在歐洲時的日子,很自在;不用被體重機的數字威脅,輕盈的很。

吃到最後一口時,還依依不捨呢!

      

 

坐著時的高度,看著空蕩蕩的咖啡廳;室溫26度C。

可以想像戶外的坐位滿滿都是人潮。

夏天的歐洲一直是這樣的,陽光很嬌貴;

於是我沾沾自喜這樣的空間全屬於我。

      

 

我一直幻想著這樣的老舊木板嘎嘎作響,

畢竟1845落成的大樓至今必有它的魅力在喔。

我總喜歡挑著靠窗的坐位,一點點的陽光灑下,亮晶晶的。

      

 

一點點悶熱,是這樣的季節的一點點氣味。

乾爽不濕黏,加點舊皮革在旁還有一杯蘋果烈酒;微醺。

           

 

一台不轉動的舊電風扇,放在旁。

好像會涼涼的呢!

            

 

 

 

 

http://www.dudok.nl/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