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010

              R0014131.JPG

 

傍晚時刻,滂沱大雨緊閉著窗卻在昏睡中嗅的到雨的味道;我不累,只是這樣的雨天讓人萎靡不振。還作了夢;是睡前和老妞講電話的延續,大口吃燒肉大口喝啤酒。日有所思,五分鐘後有所夢。極少睡午覺的我,晚間才醒了。走到廚房桌上一張紙條一桌的雜物,德國室友要離開了…

她希望我們拿走這些東西,我拿走了一包麵粉心裡有點感傷,總是在我烘培的時候她會說:WOW!baking again!然後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我開了冰箱門,睡意沒全消退,看到這麼一盒的櫻桃,拿出了一塊剛剛好上次切剩的75g奶油,我決定動手烤蛋糕。不能一整天都無所是事。

時間有限,眼看已快九點了…知道她隔天一早八點多要離開搭十點的飛機,我開始好急了。分蛋時,一度不小心把蛋黃搓破了。融奶油也把鐵爐火力全開差點燙了手。我攪拌的都好心急,蛋白我也分不清楚有沒有打的很硬。兩者混一起時我發現我手抖的厲害。除了心裡懊惱睡午覺這件事情之外,還亢奮著另一種嘗試。

手沒停過,腦也沒停歇。推進烤箱後,也沒閒著繼續打發奶油刨著黑巧克力塊。

刨不下的我就吃掉,這牌子的黑巧克力真的好吃,我偷吃了好幾塊。戚楓體的巧克力粉也是他家的,味道真濃郁。

                               R0014095.JPG 

也擔心著,這樣的著急會不會『吃緊弄破碗』

所幸,拿出烤箱的戚風體,如前兩個倒扣後,一樣雄赳赳氣昂昂地挺著胸。因為時間有限,櫻桃的部分就不多做加工了,直接新鮮的送上吧做一個偽黑森林蛋糕!橫切面那一刀下去一就有點斜斜的,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也只分成兩塊。鮮奶油我加了巧克力粉下去,這次用刀背抹著,很平整。慢慢灑上黑巧克力屑屑,沒想到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用擠花袋擠成8朵阿花,讓櫻桃平穩地坐著。

                                                         未命名 - 1.jpg 

十一點了,趕緊地拿去給室友,她給了我一個緊緊擁抱還一個吻。說著以後都要保持連絡喔。

                                                                    R0014123.JPG 

 

雨早停了,但那當下,我們真的好像在森林的大雨裡道別了。

黑森林蛋糕的由來是因為南德的黑森林裡,收穫櫻桃的季節裡,過剩的酸櫻桃拿來煮了加上牛奶表面的凝固物沾了一起吃。後來被發明了這種有奶油香和櫻桃酒香的黑森林蛋糕,鮮紅櫻桃和黑蛋糕體的神祕,彷彿黑森林中一列列的冷杉,呵護著每一個嬌豔的鑽石。

然而;我擺上的每一個櫻桃是這一季剛摘下最新鮮的。

 

                          R0014125.JPG 

 

 

看吧!對半的櫻桃,心心相印。^^

                                         R0014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