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2011

            R0021121.JPG 

 

上周末的夢幻挑戰,我不會忘的。從少許的資源裡找到的烤紙,相片紙,以細細的線綑綁,挺有趣的,挺像家庭代工。雖顯美感不足,卻有手工餅乾裡的簡單樸實。最近總想起去年九月好友要離開英國前對我說的話,她說:不要害怕我們要離開了,因為妳一定會再遇到新朋友的。現實中的最近,即將到倫敦去了,我也這樣正面地鼓勵身邊的朋友;然而,這溫暖的格子裡,我遇見了好朋友。其實我也分不清了,我只知道有了妳們這些朋友關懷,我很快樂。

最近才第一次開始做薑餅,我喜歡這模型,寶寶們都是胖胖的。我做了男生女生。以黑糖取代了一般的糖,也多加了蜂蜜。可惜的是我擅自主張地把薑粉多放了一倍肉桂粉,還是薑味稍顯不足。但,是我喜歡的硬硬口感,然而在這次做餅乾的過程中,我還是發現了對做餅乾的天分少少的。哈哈。

recipe:

三杯一般麵粉,一點鹽,三茶匙薑粉,一茶匙肉桂粉,1/4茶匙豆蔻粉,100g無鹽奶油,黑糖60g,蜂蜜60g,一顆蛋。

和均勻後,以想要的模型扣出,放進冰箱約10分鐘,此時也預熱烤箱。

以160度c烤上15-20分。(我不敢以太高溫烤怕一下就黑了,若發現不熟,可以調低溫再悶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