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92007

       

           

以記憶來嗅著過去,端詳著每一個片刻,考驗著情感與理智的拉扯,文字的選取變的扭扭捏捏。但;旅遊記事永遠不失優雅的呈現,這是一直以來被追尋的。我曾說:去東京,我一定要去看TOTORO。行程表上被允諾地安排在第一天。我曾說:我很幸福喔。全都是真的,真真實實。宮崎駿的大龍貓公車,讓每個小孩多麼希望事裡頭的小米小妹妹,國小時;多少夜晚我希望她帶離我遠離這要寫作業的地球。現在呢?我希望我能騎著腳踏車在那樣的田園裡奔馳。每一個時期,都是一個夢。完整的。縱使許多生活上的這這那那啃嗜著不得了的大夢,然而;最了不起的是,我永遠不哭不鬧了。繼續發想著,要如何呢?

 

 

東京啊,好近又很遠。小時,我吵著要米老鼠,我和爸媽來過迪士尼。每個人心中的瑰土,都以不一樣的姿態在心中搖擺著。隨著年紀,漸漸地喜歡著,轉換了。這是遠了的原因。那天,下了車站,我們走著步道,真卡通。當時的相機T1,跟了我好幾年,不好的畫數,沒有技術可言地按下快門。但怎麼?我還是喜歡這些少少的照片。我大步大步地跨著向前,好近啊!

 

        

                           

沿著路線走著,拿著優酪乳喝著,又笑著玩著,到底走了多遠了,不復記憶了。不要緊;開心最重要。一直是吧!後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拿著相機拍著路人小朋友甲乙丙丁,到現在一直都是。瞬間抓下來的為微小動作,巨大笑容,不管多久了,我還是深深被感染快樂。不為什麼,就是單純想快樂的快樂,永遠誘人也跟著一起不為什麼地笑著。

 

       

                                           

裡頭禁止拍攝,但很多很酷炫的機關,還有那大大的龍貓任小朋友坐騎。有一度,我好忌妒!小人們。還看了小小電影,小狗狗的片段。我們一起感動,一起大笑。仰著頭的角度頓時都平行了。何必,拘限我巨大的身軀,只不過,有小小的童心,一樣呢!

 

       

       

戶外的景物,彌補我們無法帶走的影像。卡通的片段,湧現。每個孩子心中的的宮崎駿手繪下的卡通,必定有一個最閃耀的部分。我想跟TOTORO一起跳躍,跳的高高的,吹著夏風。也想,坐著龍貓公車去旅行。我總停留在這,雖然連機器人我都動心過了。

 

           

    

 

雖然九月了,東京卻襖熱。小孩子打著水,大人們揮著汗,心情呢;一起盪著鞦韆,涼快。剪刀.石頭.布;不管最後誰輸誰贏了。不管不管,我們一起玩耍過,打勾勾,以後呢,還是都要開開心心的。我怎麼都沒上了毛茸茸的龍貓公車,然而;我始終帶著心奔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