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2011

     R0028155.JPG  

 

台灣風風風雨雨的食品添加物事件,在英國的我,無論是心裡還是生理衝擊的小。屈就於身處高消費的國家,凡事得自己動手,從買菜,料理,到烹飪。回首這三年的時光,下廚兩年,所幸對這塊充滿熱忱,對自己的健康把關,也找到生活的樂趣。無不是好處呢!我想,以後去相親,我可以舉手說:『我我我...進得了廚房喔!娶我娶我....』(嘟嘴+眨眼+手拿菜刀)

今天英國雨下著,又來了!

悶悶地,真是提不起勁!

正想著明天一起遠足該準備什麼輕食,冰箱有去超市買的蝦沙拉,還有生菜。

好吧!不想大花時間在等發酵這件事情上,貝果,是最好的選擇!

迷戀蜂蜜香氣的情感還沒褪去,所以我這次揉進了30g的蜂蜜。

做法: 換換了,麵糰與水之間,不需要用盡了力氣拼命揉,可以在粉與水大概成糰時,放一旁用濕布蓋著,約20分鐘。這步驟可以讓粉與水之間慢慢吸收,麵團會細緻些,然後再把剩餘的水慢慢揉進。吸水量多了,也能在最後吸收了所有的蜂蜜。麵粉與水可以到達1:1.5。揉成長條型捲起,連接。首次方法,揉得非常順手,不再是中間搓一個洞繞大的懶惰法,這圓形圓的精緻多了。烤出來也飽滿。

有了蜂蜜的全麥貝果,非常的好吃,色澤成金黃,也上相。

我切上了大量生菜與鮮蝦沙拉,很清爽,讓沒胃口的我吃上了一個,還配上了酒,挺開心的。

 

      R0028164.JPG  

 

另外準備了兩個,明天約會,一人一個。

我想一個甜的一個鹹的,各吃一半,點心也算上了。

氣象報導說,明天仍下雨!

如果還是被困住了,就不好玩了!

好友說:我們該期待的是太陽露出來時,我們要有什麼新把戲才是!

拿著新雨傘,踏踏水花;

這主意,你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