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0

            R0014950.JPG 

好幾回聽著朋友說泰式餐廳內的mango sticky rice有多好吃有多銷魂,偏偏我就是總是無緣吃到。這是『趕快』用完part2,這次輪到朋友的糯米上場了。我承諾說要做簡易八寶粥,當然就沒忘了仿一下這道甜點囉。

http://www.thaitable.com/Thai/recipes/Mango_on_Sticky_Rice.htm

我參考了此;還特地奔出去買芒果。

                                  R0014947.JPG 

這還是我第一遭,在高緯度的國家買是我國的進口水果。真是詭異的感覺。每一顆〝青筍筍〞的,看起來都不熟。在超市排隊時我與朋友用中文談論著種族在這世界果真有差異,手裡拿著兩顆我看似一模一樣,卻不一樣標籤的芒果。一個貼著兩個2.5鎊,一個什麼也沒有。結果一嗶嗶出來一個0.79鎊,一個要2.54。輕嘆著原來芒果的世界也有如此的問題。現在的英國到了summer season的時刻,我想這兩天就要瘋狂大打折了。只可惜我們要短暫離開英國了。這幾天真的很奇妙,小事情一大堆,看似很閒又真的忙到屁股沒坐在椅子上。明明我在國外的英國,然而我卻有著想出國度假的心情。我被慣壞了,拿了五百歐在手裡的我異想天開想把荷蘭全包了。

我笑著我自己啊!天真又無邪。

至於後來的這道甜點,幾位好友一起配著香草冰淇淋,熱熱的椰香糯米飯,微酸的芒果,於是乎衝突感的結合並非是壞事。吃過餐廳的朋友說,一樣耶!

不管它是什麼味道了,說出一樣這兩個字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