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008

    

 

倫敦是一個種族聚集的大熔爐,不容置疑。走在倫敦我總是很自在,可以像當地人自在走著,亦可當觀光客無所謂恣意妄為。雖說英國食物被評筆為世界上最難吃的食物。甚至我來倫敦的第一個月常常吃著語校對街超市的冰冷三明治,但也容許讓我為英國平反一下,也因是個這樣的環境,倫敦的飲食環境是多元化的。也許隔壁桌的英國人就以姿勢59分的拿著筷子嘗試夾著眼前的菜餚,但表情100分樂此不疲;這就是可愛的倫敦啊!

 

    

 

在倫敦的期間三餐外食,身旁都是好友,大夥一起自然而然嚐過無數“美食”,這對現在三餐都靠自己的我來說,外食的日子除了金錢上的心疼外,好友們一起吃飯的氛圍,我很眷戀。過年時在台灣看了韓良憶的書,她以美食來記憶旅行;味蕾確實是一捲賦予生命的底片。你記住了味道,味道則幫你喚醒了那個當下的記憶。甚至,對話中分號後的笑聲它都幫你記住了……

我總是在文章的最前端標上的日期,電腦的時代要細心地做好分類不是難事;但也因為如此,我常常容易遺忘了大大小小的發生過的事。

我標上了兩年多前的日期,這是我第一次到訪。與Busaba Eathai 第一回相遇的開始;英國人對東方食物最深刻的區塊,我想是日本的壽司和泰式料理。至少這是這兩年多來我對英國的認知。如果你走到Soho區經過這,尤以吃飯時間會發現這總會大排長龍。

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DSCN9969.JPG 

 

《Timeout》雜誌也曾選Busaba Eathai為最佳素菜餐廳。當然我會走進來是因為我的朋友們對它大力推薦。不要在熱門時段進來就好了,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所以來過好多回,我到沒真正排隊過。一回的耶誕前夕濕冷的天氣,等了約五分鐘,門口的security熱情的說著她來這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她太喜歡這裡的食物了,工作完可以免費吃一頓。還大力地拿著菜單說著她的最愛。

 

          R0013712.JPG 

 

「Taste of London」曾說過這是一個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泰國菜並且可以在時尚的室內空間用餐。大大的方型木桌,燈籠,柔和的燈光巧妙地增加了用餐的氛圍,感受獨特的用餐經驗。這是走自在的用餐環境,但親切的服務員卻讓我印象深刻,不緊迫盯人用餐卻也能及時給予你要的協助,這是我覺得最難拿捏的部分。

 

           

 

以往在外吃飯,我極少點飲料,不然就是水龍頭水一杯。但;每回我來都會點上這裡的現打果汁。Guava collins是我每回必點,(就是紅心芭樂加上百香果和萊姆),後來我還發現了Jasmine smoothie也非常好喝。(一喝下去就是濃濃的香蕉,但最後卻是茉莉茶的花香在嘴裡)

 

      DSCN3891.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菜,炸物。其實我是一隻玩不出新把戲的老狗,一但愛上某物沒到吃膩就不會換。

 

       DSCN3901.JPG 

 

Chilli prawn fried rice,真的太好吃了!香嫩的大蝦配上辣炒飯,縱使有好多回我好想換換新口味,但我總無法捨棄它。

 

       R0013721.JPG  

 

以前Nadia最愛吃的就是pad thai,上回去莫斯科時她還是對這道菜念念不忘呢…我還笑著說下回幫她外帶去俄羅斯。

 

        DSCN7479.JPG

 

這是我的倫敦食記,從2008那年開始。

如果總是厭倦了那些“外國食物”,那嚐嚐這吧!

是我喜歡的!

那天是這頓讓我晚上吃不下學長的溫暖雞湯。

回憶啊回憶!走不回去的只能用力記憶了。

 

 

information

地址:106-110 Wardour Street,London W1F 0TR

營業時間:Mon-Thu 12:00-23:00
               Fri-Sat  12:00-23:30
               Sun      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