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10

 R0013958.JPG   

GO一起去幫小熊維尼慶生吧!

有一天winnie姐姐說著winnie-pooh住在英國,我就下定決心要去探訪他。(謝謝Winnie姊姊美好的回憶)

四月時,本來要一個人去探望Pooh但因朋友們,所以緩緩到今天。訂了這天的火車票一起去幫小熊維尼慶祝80歲生日了。先說了英國的天氣很詭譎,熱呼呼的天氣,這兩天又是下雨又是降了快十度,雨後的清新為探險森林多了活力,真好!

                        

雖然Disney系列裡沒有特定喜歡這系列,也始終以為他是美國熊,直到前陣子才知道這是來自英國一位爸爸A.A.Milne寫給兒子的童書。筆下的小男生就是他的兒子Christopher Robin Miline.小男生的媽媽在哈洛氏百貨買了一隻teddy bear送他生日禮物當,他的兒子就是以他親愛的爸爸在倫敦動物園看到的黑熊,取名而來的。其他小熊維尼的好朋友也都是小男生的玩偶而來的。故事就是由Ashdown Forest為背景。而我們要去探險的就是這個充滿童話色彩的小小森林。

                               R0013935.JPG 

我們先搭了公車到達了森林旁的小鎮─Hartfield,沿路公車司機快速的好幾個大轉彎,綠意盎然很有森林的樣貌。車程不長大約半小時,而每一個小公車站都有老婆婆老爺爺下車,每一站大家揮手說再見,而我心裡想著這樣的山裡頭爺爺婆婆們是不是沿著山坡走到小木屋裡燒柴煮著濃湯。

           R0013928.JPG 

 Hartfield是一個迷你小鎮,小小的道路簡單的街貌還有小鎮上麋鹿的標誌,非常可愛。

                 R0014080.JPG 

走幾步路不遠處就看到了pooh corner的小熊維尼的專賣店,它的前身是小男生最喜歡的糖果店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

      R0013951.JPG

      R0013954.JPG  

櫥窗裡的跳跳虎,排排坐著等著他們的小主人們。

   R0013929.JPG 

我們在裡頭逗留好一會會,滿滿都是維尼和他的好朋友們的可愛商品。

DSC09350.JPG R0013939.JPG

看來看去對那英文數字最感興趣,選了我中文名字的一對英文拼音。

               R0013934.JPG

和一罐維尼最愛蜂蜜,想嚐嚐看維尼愛的蜂蜜味道是什麼呢??圓嘟嘟的肚子裡甜甜的滋味好不好呀!嘻…

     R0013936.JPG 

裡頭有一間小小的TEA ROOM,牆上有滿滿小朋友的塗鴉,還有探險地圖。

 

 

R0013945.JPG

貼心的店家提供了空白畫紙讓小朋友可以塗塗色彩為自己專屬的維尼上色。

    DSC09354.JPG 

然後呢!我們前往有盛名的小橋”Pooh Bridge”,跟著指示帶著小禮物走吧!

  R0013966.JPG           

  R0013964.JPG 

這個季節這個地方,小小的角落罌粟花盛開!我很興奮,我們不期而遇卻相知相惜。沒有花團錦簇卻以最獨特驕傲的姿態say Hello!

          R0013961.JPG

          

雖然我渴望生活機能便捷的地方生活,但偏偏對這樣的鄉間情有獨鐘。儘管一路上都沒有我心裡盼望的可樂!

     

            R0013980.JPG

  

好熟悉的沿著道路走著的感覺,那一回去了peak district的回憶真好!但這回有了pooh隨行更溫暖了,愛作夢的我心裡擁抱了一隻小黃熊出發的。

         P6070042.JPG

沿路總有好心的當地人把車停下來主動告訴我們怎麼去橋;然後每一個小小的標示都讓我們雀躍不已。

R0013985.JPG R0014013.JPG

連巴哥狗狗也與我們同路,儘管他無法與我溝通但搖搖晃晃的屁屁一溜眼不見,我全都明白。

   R0013996.JPG 

這是一個像森林隧道的路徑,也因為是夏天了,茂密的樹叢更添神秘色彩。

        R0013997.JPG 

這有小們的小樹洞就是著名的兔子洞,這個洞就是卡住了小熊圓圓屁股,讓他出糗的地方。

    R0014001.JPG                                      

   R0014002.JPG

這是故事裡pooh和小男孩玩丟樹枝比賽的小木橋,從這一端各丟一枝樹枝再從另一端看誰的樹枝先流出來,誰就贏囉!

  R0014003.JPG                             

然而到我回來看照片才知道以我們坐著的高度全都成了維尼的角色了。反正我有維尼大肚的特徵,笑了。

                 poohstick.gif 

  DSC09401.JPG

回程裡,迷失了回去的路,是好心的當地人畫了地圖給了我們捷徑好回到鎮上。

 R0014021.JPG 

看到親切的黃箭頭footpath,跨了柵欄一大片草原多了小花與數十隻跳躍的野兔;我比愛麗絲幸運,這不是夢境。

 R0014022.JPG R0014024.JPG  

滿地黃花,小心低頭地走著,鏡頭下的我怎麼這麼像在挖鼻孔呀!哈!

    

  R0014069.JPG 

我和朋友玩著跳躍在草地上的遊戲,重力加速度還有笑聲的分貝,腰都酸了。

   R0014047.JPG

回頭看了一眼是我每一次旅行的尾聲時會做的一件事情,

  R0014068.JPG

就像我總喜歡在送人坐車時揮手道再見直至車走遠了,讓對方知道相遇的過程不只是短暫的過客而已............

     R0014087.JPG

 

INFO

London bridge站坐火車到Tunbridge Wells火車站,然後坐291公車到Hartfie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