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12009

    DSCN0267.JPG

 和小胖來Ulm(烏姆)這南德的小城鎮,其實不是真的要來看愛因斯坦先生的。而是要去旁邊的Giengen尋找充滿金鈕釦泰迪熊的Steiff博物館;一個當地人很引以為傲的地方。

           DSCN0264.JPG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鄉下小地方;卻處處有著小熊標記的可愛地方。

              

這是Margarete Steiff女士出生的地方,也是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她築夢成真發光發熱的地方。在德國每個人都擁有一隻以上的Steiff德國泰迪熊,而每年都推出許多精心設計的新泰迪熊,並和全球知名人仕攜手創造代表深具歷史價值意義的經典限量的珍藏品。

                      DSCN0410.JPG 

當時我去的時候,最醒目的就是Karl Lagerfeld這德國極具風格的CHANEL首席設計師也有著一隻全球限量的Steiff熊。大墨鏡和依舊堅持過去年代的流行風格 穿著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裝與緊身褲的黑與白,嚴然就是這位大師的化身。

       DSCN0277.JPG

話說,Teddy Bear的歷史已超過1世紀,毛絨熊名字的典故,據說是以美國總統老羅斯福(狄奧多.羅斯福)的小名「泰迪」來命名,名字起源於老羅斯福1902年在密西西比州一次獵熊,拒絕射殺當時被套住的路易西安納小黑熊。

             

我們到訪的這一天是平常日,沒有人潮可言。走進館內的這一個控管時段只有我和小胖兩人。

                   

第一個是仿Margarete Steiff女士的故居,坐在底下聽著英文版的生前故事,我有些害怕。全都是自動化的開關抽屜,裁縫機的聲音。連地毯都會動。

                  

 再到另一個場景,就是泰迪熊說故事給我們聽了。

                DSCN0281.JPG 

這可愛親切多了。

說完故事甜甜地跟我們說掰掰,所站之處緩緩升高到二樓的地方。

 

DSCN0343.JPG 

昏暗的小熊空間換化成明亮的天空,有著很多動物翱翔在天空之際。動物們的表情都精彩極了:我們都萬般榮幸因Margarete Steiff女士的夢想,讓我們這兩個離童年好久的女生再度找到簡單的快樂。

DSCN0336.JPG DSCN0339.JPG DSCN0340.JPG

小女孩Frieda和小熊Knop認真地去尋找失蹤的泰迪熊們,然後經過了海底世界,小熊可說是全副武裝呢!未命名 - 13.jpg 

然後千辛萬苦地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找到了泰迪熊。讓可愛泰迪熊們開心陪伴世界所有的小朋友們。這就是在各個國家的帶迪熊們。

未命名 - 6.jpg

未命名 - 7.jpg

隨後,我們看到一系列的金鈕釦熊。

各個故事主題都有,還看到了米老鼠呢!

DSCN0355.JPG DSCN0365.JPG DSCN0366.JPG DSCN0367.JPG DSCN0368.JPG DSCN0370.JPG

這個博物館有兩層樓,也設計了許多區塊。我和小胖一致都認為這是一個很值得一訪的博物館。我們緊緊地被大大的泰迪熊們包圍著,那天有著通通都想帶走的慾望。

 

最後一區塊是工作區,有兩個員工認真細心地製作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泰迪熊。記得那天,我和小胖都說著,能為世界上每一個笑容工作著,是一件非常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未命名 - 9.jpg 

這是餐廳,雖然我們離開時剛好閉館了無福進去吃上一頓餐,但看到餐廳入口的兩隻大大的熊,也心裡暖洋洋的。

DSCN0269.JPG DSCN0415.JPG

 

在商品部我們逗留了好一會會,原因無他,實在是每一個熊都假格不斐,心裡卻是每一個都好想帶走。最後我和小胖挑了像似一對的泰迪熊。她也給超超買了一隻穿上睡袍的熊。

(黃色標籤表示「非限量生產」,但還是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的。正面標明產品流水編號,背面標明製作材料成份。而代表限量生產的白底標籤也有白底紅字與白底黑字的標籤區別,前者針對某種目的,如主題、節慶、國家、典故等所推出紀念熊限量品,正面標明產品流水編號,背面則標有限量生產年份、發行限量數量、該款熊的名稱。)

未命名 - 8.jpg 

 然後這是早期在一本雜誌上,Margarete Steiff女士發現到一個玩具象的版型,她嘗試作一些送給朋友,由於頗受好評,漸漸地她發展出一小組毛氈動物系列,加在原有服裝展品的目錄中。

DSCN0409.JPG  

這個爸爸,我想他沒對泰迪熊著迷,

但父愛讓他心甘情願地帶了兩籠的狗狗回家。

讓他的小孩們為他著迷了。嘻....

 

我們是最後離開的訪客,昏暗的天色回頭看了一眼。

有童話夢想的地方,真的好美!

DSCN0417.JPG DSCN0420.JPG

這個是我另外買的鑰匙圈,很可愛吧!

DSCN0426.JPG DSCN0427.JPG

 

 

Steiff Museum

Address:Margarete-Steiff-Platz 1,

89537Giengen an der Brenz

phone:491805130101

www.steiff.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