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10

        R0012722.JPG

我很喜歡早起享受一個人寧靜的早晨。

就算很睏也要起來做早餐,泡杯咖啡,看微亮的天色。

做甜點的時刻,也是這樣。

我喜歡只有我一個人時的廚房,沒有人打擾。

說是打擾,但其實是很不好意思被別人瞧著,很不自在。

今天六點,我睜開眼睛就跳起來衝廚房了。嘻嘻!我有秘密行動。

嗯哼!我想挑戰泡芙!!

我深知泡芙殼不簡單,但;就是手癢癢。

義美泡芙餅乾小小一個酥酥的實在太好吃,每回回英國一定要塞個幾包再行李裡。

sogo樓下日本老爺爺賣的手工泡芙也好好吃,滿滿的內餡吃起來好滿足。

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法國甜點。(當法國人真幸福,好多甜點可以吃)

任性地把在網站上找的食譜抄下食材,也在昨晚睡前看的影片回想了一下。

http://www.hub-uk.com/tallyrecip01/recipe0047.ht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QGf0Yhbdc&feature=related

 

動手做囉…

(泡芙殼)

食材:水        125ml

       無鹽奶油  60gm

       麵粉       75gm

       蛋         2個

(我全部減半了,我有心理準備要重做很多次,所以不要浪費食物)

       未命名 - 1.jpg

做法:先把水和奶油一起煮沸,再一股作氣地把麵粉倒進努力地攪拌直至都混一起。然後等等會,讓麵糰不那麼熱的時候再把一顆蛋倒進攪拌均勻,再加入第二顆蛋。我很努力地攪拌,手都痠了!讓所有食材很均勻地變成漂亮有亮度的麵團。我在影片裡看到的是,舀起一瓢麵糰,不會往下滴落。預熱好烤箱以190度烤20分鐘。

中間不可以好奇偷偷看它們喔,也不要時間一到就開烤箱了。我承認,20分一到我一關火,只忍了5分,就開了。而且是很害怕地開了爐子。我很怕她們全部都變成了咪咪貓們。當然,我把我說的這些步驟寫得這麼口語化,就是!!成功了!!拿出烤箱每一個都抬頭挺胸,志氣高昂呢!我拿起一個很仔細地端看它,真的是泡芙耶!打開一看,還真的是空心的。好神奇喔。

很不可思議吧!連我自己都好感動 

            R0012708.JPG 

(泡芙餡-巧克力)

食材: 雙奶油  150ml

        巧克力醬 斟酌加

        Soft cheese 斟酌加點

(因為我的好友們真的很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做法:用電動打發器把奶油打硬,再加巧克力醬和cheese拌勻。等泡芙殼冷了,切半,加入內餡即可。冰在冰箱裡的口感非常好喔。

 

這是我第一次做甜點,有心裡砰砰跳的感覺。所有泡芙全部被吃掉囉。每一個吃到的朋友室友們都誇讚的不得了。咬第一口時,靜嘆的說:真的是泡芙耶!!臉上表情都很滿足興奮。室友還以為我去買的呢。不吃甜的好友很讚嘆地跟我說:天啊!真的太好吃了。不甜不膩真香啊。大家開始說起在台灣吃手工泡芙也不過如此。這泡芙啊!真的不難喔!連笨手笨腳.粗心大意的我都一次就成功了,整個製作過程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好了。心情大好的我,今晚要繼續以這美麗的心情去上品酒課喔。不醉不歸!!

最後放上布布的尾巴照,像不像小泡芙呢!

               DSC008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