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42010

    R0012689.JPG 

我要來說說囉。

一直以來,我有一個要不得的壞習慣我喜歡在我家的兩個冰箱裡,偷窺別人的食物別人都吃什麼。我家是一個小小共和國,法國人兩枚,德國辣妹一枚,羅馬尼亞小美女一枚。德國美女是不下廚的,每天就是烤兩片土司,隨便夾個東西就吃了。法國男生冰箱那一格,都是起士和一堆ham。兩大罐的草莓醬和榛果巧克力醬。羅馬尼亞的同班同學,比較會搞剛的煮一堆,可是我目測她只有40公斤重。這小甜點我老是在TESCO可以看到它可愛倩影。卻怎麼也不知道它是幹嘛吃的。約一個月前,我在我家的冰箱裡,發現兩盒裝有一塊塊白色圓型餅乾。我十分好奇是誰的,甚至很魔鬼的想要去詢問是誰的,跟他要一個來試試。隨便看誰進廚房抓一個問之下,竟然是我北京室友的。她說是在男友的阿姨家吃到的,阿姨在家都會自己烤。(姨丈是英國人)於是呢,我吃到了淋上雙奶油加上水果丁的meringue。微微甜又一點酥酥脆脆的口感,真的很迷人,也爽口。

開始,我天天呼喊著meringue,meringue....

去鄉下玩的三天,我在一間烘培店看到高掛在櫥窗的大大meringue。

想在回家時把它牽回家,沒想到要我兩百塊台幣。

什麼!!!這麼貴!

不服氣的我,回來又youtube又估狗的。決定自己來。

meringue,是蛋白霜餅,可以這樣單吃,也常常和抹在檸檬塔上烤。我不得不說,我十分有把握地走到廚房打了兩個蛋,取出蛋白。開始打發它,反正重點就是要把蛋白打硬!這有什麼難!電動的會自己努力的轉動,反正有插電就好啊!(我好狂妄。)但我謹守著慢慢一次又一次地加糖。然後用擠花袋擠出一個個小小的樣子就好。

如何讓它們白泡泡,幼咪咪的。

這我第一次得到的教訓,絕對不能大火烤,否則每一個上頭都會燒焦。

-------------------------

材料真的好簡單喔:就是蛋白細砂糖。(一顆蛋:40克糖)

我減糖很多,我不喜歡吃太甜。

每一個謹守小小一個,比較容易烤熟。

記得預熱,然後以130度烤20分到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