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10

        DSCN0753.JPG  

是我來莫斯科最大望的唯三之一。去紅場.看馬戲團,再來就是胡桃鉗娃娃和天鵝湖。而胡桃鉗娃娃只在每年的耶誕節才演出的。因為一月1號到10號,是莫斯科的大假期。所以,這芭蕾舞劇在12月時就訂好了。後來再哇哇叫吵著要看馬戲團時,已訂不到任何一張票了。玩了十天要離開時,心裡面對小丑動物還是有一點點的在意。下午兩點多從家裡出發,天色卻昏的像是已晚上七八點了。窗外的兩三片小小雪花,在我來到莫斯科的十天始終對我愛相隨。零下28度C的氣溫,在我心裡依舊震撼著。交通上的考量,Nadia決定坐三站的地鐵。

這決定對我來說真好!讓我體驗了莫斯科的交通運輸。

 

        DSCN0868.JPG

 

搭乘過了歐洲幾國的地鐵,走進了莫斯科的地鐵站裡頭。

宏偉的內觀,匆匆的腳步沒多停留,是遺憾的。

歷史悠久的地鐵站,如此輝煌。

 

        DSCN0766.JPG

        DSCN0860.JPG

 

這也難怪俄國人對他們的建築物如此自豪!

沒關係!請繼續驕傲吧!妳們值得如此。

 

        DSCN0867.JPG 

 

但,這對我出現在公共場合這件事情,讓他倆夫婦戰戰兢兢。

 

        DSCN0865.JPG

 

        DSCN0866.JPG

 

嘿嘿!我也被Nadia嚇唬了。

故事是這樣的,因為我拿的是邀請函來到俄國這共產國家。所以,我一定要去警察局報到,跟警察叔叔們說我來囉!但是呢,我來到莫斯科的十天,恰恰好是俄國的國定假日。

警察局是關門的。(警察局也有關門的時候喔!懷疑!)所以啊!以我這東方人的面孔,如果警察前來盤查。我就會被警察抓走了!!(爸爸媽媽,別了!)這十天,每次出去玩,我心態上像極了偷渡客。

坐了三站的地鐵,比小朋友看到飛機或是火車來的興奮。

 

        DSCN0775.JPG 

 

我們跟著人群走進了溜冰場。

這樣的景色,這旅程中我很珍惜。

因為實在太低溫了,每一棵樹就像灑了糖霜。

 

        DSCN0854.JPG 

 

DSCN0849.JPG 

果然是耶誕節和最受歡迎的胡桃鉗娃娃。

觀眾席滿滿的人,我沒閒下來的一直逗著前面兩可愛的小兄妹。

 

        DSCN0821.JPG

連中場休息時間,拿著爆米花沒完沒了的誘拐她們。

 

        DSCN0814.JPG

胡桃鉗娃娃真的是非常歡樂的兒童音樂劇。因為做足了功課,熟悉了裡頭的故事,音樂。即使都是聽不懂的俄語,我還是很沉浸在歡愉的氛圍裡。雖然加洛先生不感興趣地在我旁邊頻頻打呵欠,但他還是很紳士地幫我抱著大外套和包包。直到結束後,我和Nadia在回家的一路上,瘋狂地大聲亂哼歌曲。一直很熱衷討論裡頭的細節,這是女孩們的七嘴八舌。非常昂貴的一場音樂劇,Nadia送給我當做耶誕禮物。我沒有什麼好回報的,就以一個最深情的大大擁抱來當回禮。

 

        DSCN0788.JPG

        DSCN0801.JPG

        DSCN0832.JPG

        DSCN0838.JPG

        DSCN0844.JPG

  

   簡介如下:

 

   (蘇菲愛死了....)

1891年,柴可夫斯基為霍夫曼(Hoffman)的童話「胡桃鉗和老鼠王」為題的芭蕾舞劇作曲。

柴可夫斯基所譜寫完成的經典芭蕾胡桃鉗,充滿浪漫神奇的色彩,是一齣聖誕節的芭蕾舞劇。

它算是典型柴氏後期作品芭蕾舞劇胡桃鉗的音樂以組曲型式得到肯定是精采的三合一作品,

好聽的音樂、動人的故事、優美的芭蕾舞,也是兒童門最喜歡看的芭蕾舞劇,

展現出童話般的夢幻世界,舞臺上彷彿創造了一座「伊甸園」式的樂園:

而舞劇中惡勢力的代表-老鼠,恰恰也是柴可夫斯基一生最討厭和害怕的動物。

柴可夫斯基被稱為[悲愴大師]喜劇收場的作品真是少之又少胡桃鉗是很例外的一齣。

柴可夫斯基所做的最後芭蕾舞曲 18921217日於俄羅斯聖彼德堡的馬林斯基劇院公演時並未受注目,

直到1934年在倫敦演出才廣受歡迎。

由於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和適合聖誕觀賞的題材,令很多編舞家都為胡桃夾子編排了不同的版本。

「胡桃鉗」是許多兒童們聖誕節最喜歡看的表演節目,因為這就是個發生在聖誕夜的故事。

胡桃鉗現在成了每年聖誕世界各地必定上演的劇目。

------------------------------------------------------------------------

 

    胡桃鉗原故事大意是說:

某一個家庭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克拉蕾與佛萊滋,聖誕夜時一位先生送他們禮物

洋娃娃給小女孩克拉蕾玩具兵給小男孩佛萊滋。

另外還有一個剝果殼用的胡桃鉗但不慎被男孩給扯壞了

克拉蕾很傷心小心翼翼照料受傷的胡桃鉗她哭著睡著了......

忽然間,她看見了老鼠要去攻擊受傷的胡桃鉗克拉蕾趕快去救援

並拿東西打老鼠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擊退了鼠王

此刻胡桃鉗卻變成一位風度翩翩的王子,並邀請她前往雪之國和糖梅國,展開奇幻之旅。

王子帶著克拉蕾來到糖果王國的皇宮,美麗的糖梅仙子安排了各種表演招待他們,

有西班牙舞、阿拉伯舞、中國舞、俄羅斯舞和蘆笛舞等等舞蹈表演。

就在最後的圓舞曲跳得正熱鬧時,克拉蕾突然驚醒了。

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個夢。

 

 

 

 (政大教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