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0

 R0010836.JPG 

 

 好天氣的倫敦,涼意中帶點暖的感覺,真好!終於不需要再把自己裹的像一隻海豹一樣緊繃。在台灣二十幾年,我總喜歡經過甜點店買個什麼…我怕甜,卻很喜歡日式的糕點,精緻的樣式,剛剛好的一點甜不管是一個人帶走一塊甜甜,或是和好友們在店裡頭一塊小蛋糕配上無止盡的女生話題。來英國的這兩年多,我最懷念的就是這樣的輕鬆快樂的氛圍。在大學時,有一回無意間發現國外的蛋糕怎麼長的這麼漂亮。

心裡好澎湃呢!

第一回吃到同學在超市買的杯子蛋糕,我才發現我夢碎了。上頭粉紅色的糖霜,對味蕾來說,其實是夢靨一場。幾乎是啃著方糖的感覺一樣糟糕。此後,不再嚐英國的蛋糕,更別說是期待了。奇怪了的是外國人好像蜜蜂一樣,吃的特別甜。所以,我總是思念著台灣的鮮奶油生日蛋糕。管他有沒有生日,我就是好期待。尤其想念紅葉蛋糕;恨不得吃上一個10吋的,一隻湯匙挖到底。這次來Notting Hill前,我就有計畫性的想買一個杯子蛋糕。每次經過the hummingbird bakery總大排長龍。

 

 

     R0010828.JPG 

 

夢幻的粉紅色,很難不吸引女孩子們的目光。今天,依舊是長長的隊伍。但今天決定不再只是經過而已。我上了她們的網站裡的ABOUT,那幾行簡單的字讓我很有感覺呢。"成立於2004年,我們想提供倫敦人真正的布朗尼,有奶油糖霜的輕食杯子蛋糕…讓大家不單單只有在超市的選擇而已。"於是呢!再逛完了市集的回程,我加入了排隊的行列。覺得慶幸的是,還好是在這樣的天氣排著隊,否則真的會凍壞。光單單只是點著蛋糕take away,不知為什麼等待的時間特別長。看著外頭喝著熱飲和吃著蛋糕的女生們,好不羨慕..

 

  R0010832.JPG

  R0010837.JPG

 

櫥窗擺置的杯子蛋糕,是一個個的櫻花裝飾,

m….it’s spring time…

 

 R0010840.JPG 

 

慢慢靠近櫥櫃時,我開始對談話分了心;心裡想著等等要點哪一個呢?

畢竟,一個價值不斐!

 

 R0010843.JPG

 R0010845.JPG

 R0010847.JPG 

 

R0010849.JPG 

 

朋友大方地要我帶幾個回去,他說難得一起了。這下;我可是慌了,店員問著我,我顯得結巴了。就這樣慌慌張張地,帶了六個的大盒子走出來。雖說,我緊張了好一下子,可也是每個小心選了。盒子裡裝的似炫麗的珠寶,大大滿足了女生的虛榮心。提著紙帶,不再蹦蹦跳跳了,小心翼翼的就怕盒子裡有個差錯。漂亮的紙盒,很有質感!盒裡細心的設計,一個蘿蔔一個坑。

 

   R0010927.JPG R0010930.JPG

 

 

但回到家後,還是發現了兩個翻了跟斗了。心裡還真捨不得…沖了一杯喝咖啡,慎重了選了一個,吃了一口!OH!請奏樂!果然和了奶油的糖霜,好順口喔!配上巧克力蛋糕,味道好極了!開了房間的天窗,12度的好天氣豔陽,藍天白雲。

腳不小心的翹高高,風吹著…

人生阿….只不過如此而已了。

 

     R0011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