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2008

       DSCN0293.JPG 

 

去了捷克一趟才發現到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鼴鼠的蹤跡。(Krteček)連鎖手工藝品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小mole,第一天在布拉格的商店裡就被這小鼴鼠抓住童心了。礙於還有多天的旅程,只好對它許下會回頭把他帶走的承諾,默默離開。

 

           

     DSCN0297.JPG  

    

 

  這是捷克卡通影片『The Little Mole』誕生於1956,小Mole是一隻可愛的小鼴鼠,作者ZDENEK MILLER 當時苦思如何創作有別於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有一天步行在森林小徑,竟被一個小鼠丘給絆倒,突然靈機一動創作了逗趣的小鼴鼠Mole,並輕易的擄獲小朋友的心,從此老是闖禍且霉運不斷的小Mole陪伴許多孩童擁有快樂的成長回憶。並且在世界許多國家搗蛋著,他沒有旁白讓全世界的孩子都可以沒有國界和語言的隔閡而自由笑著。

 

              DSCN0305.JPG  

 

在捷克拜訪了四個城鎮,無論在布拉格還是鄉下的城市,還是都可以看到mole的可愛蹤影。這讓我很放心;決定在最後一天才把他採買回去。在捷克的幾天,合理物價讓我玩得很沒有負擔,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當然,剩下很多捷克幣可以把這帶回英國。在CK的最後一天,選了一家最讓我心動木製mole玩具店還沒進入前,就和小胖玩了起來;在我心裡她是最迷人的大大mole。

  

           DSCN1006.JPG

         

 買了好多各式各樣的木製mole,還有他的好友們,心裡夢幻地想送給我未來的孩子。

孩子的童年玩著積木還有樂高最幸福了,我私心地想要這樣當禮物。

 

     DSCN1007.JPG  

      

 

 
找了一個很可愛的卡通。

 突然都明白了,世界共通的語言原來不需學習

然後,會心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