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R0041855  

 

因為種種原因,這個夏天我到東京並沒有住在熱門又方便的一些交通點上,而是朋友的三軒茶屋。

說真的因為行李的關係,我確實覺得這真的不是旅行好的選擇,沒有手扶梯電梯,讓我們真的有吃點苦頭,而最後一天,為了搭電梯可說是繞了一個shopping mall之遠,三個大行李,兩個23公斤,一個10公斤,回到台灣全身腰酸背痛,不過這個社區卻讓我在最後一天確實地不捨。

因為這不是如新宿,涉谷,那種大景點,是一般居民的小社區,所以安靜,但卻便捷,就如自己住的社區一般親切。

 

R0040775

 

每天早上出門,走下樓對面就是花店剛開門,主人都正在整理擺設鮮花,盆栽;生活一日復一日地運作,即使也許枯燥不變,但是那安好的訊息,令人踏實。

每天,我都會到斜對角的咖啡店喝咖啡,雖然在家的時候也自己沖泡,但這家的咖啡店的咖啡真是好運氣地特別好喝!

所以我總是會說好奢侈喔!

然後又很罪惡地進去買一杯冰咖啡,快融化的東京夏天,罪惡感的存在是飄緲的。

 

R0040782  

 

晚上則很有把戲可以玩。

往往我都滿早就"回家"了。

除了百貨公司底下的美食街果腹,這裡也許多小吃,坦言這麵包車的小吃我只買過一次,沒辦法,我呆了那麼長時間,他卻只營業過一次,相當隨興地令人苦笑。樓下的隔壁有賣串物,每次都大排長龍,有一回才晚一點點回來,盤子早已空無一物,逼退我去買麥當勞。

 

R0041282  

 

往前走有我相當喜歡的無印良品,正好夏末的時刻,我在裡頭瘋了,三層樓相當好逛,真是每每都走不出來,我沒有逛街的口袋名單,卻剛好遇見很喜歡的品牌,鞋子不到五百元,衣服全都幾百元,心情真是振奮一直沒認真逛上街的我。

 

       R0041563  

 

不過我最喜歡三軒茶屋的環境在於,那些很迷人的小街道,八月底的東京白天相當炙熱,但一到了晚上涼爽不少,在街燈下的醞熱,與友人並肩走著採買,飯後走走都成了很美好的片段。

 

        R0041853  

 

我跟著跑出來只為了一包炸粉,卻不小心地大肆採買超市的小東西,日本超市與英國一樣也有小區的烹飪食材。與我一起在英國生活過的日本友人,知道我肯定被這些迷惑,安靜地離開片段讓我專心地歡喜不已,也不得不說那些天我好喜歡喝個個口味的小瓶裝豆奶。

 

R0041850  

 

三更半夜也跑藥妝店,我特別偏心這藥妝店的原因,他們總用大聲公精神抖擻地吆喝,雖然我聽不懂,不過這樣的夜晚,在大家都忙碌一天後的時刻,能聽到這樣的熱烈歡迎,我覺得當服務業的榮耀就在這了。

讓人有歸宿的感覺!

 

R0041856  

 

 三軒茶屋這般般的美好,讓我遇見了好吃鬆餅,假日的散策步道,每一天都一包的泡澡劑,還有小屋裡的書店,相當有老闆娘藏書的氛圍。

我訪了好多天,每次都可以在那一邊翻著書一邊等著夜歸的朋友,最後一天我買了幾本食譜書,朋友細心地幫我幾個關鍵字翻成英文,還買了一本江ノ電的景點旅遊書,其實我根本看不懂,不過書裡面的照片好漂亮喔!不是只是風景漂亮,人情味也相當濃厚。

所以,對明年夏天的再訪有了另一個新想法。

 

        R0041857  

 

東京冷了,台北下著不停的冬雨,夏末的日子又慢慢地遠了。

不知道每天他又走過了哪條街?

女朋友*男朋友裡頭有一句很複刻的話語:『  祝我們友誼長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