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R0043661  

 

scone可說是非常英國的點心,在英國的入手款就是在TESCO吃到的一鎊一袋的原味scone,有時候奢侈一點點就會到M&S買cheese scone,但就要碰碰運氣,往往cheese scone很快就會賣光光了,我很幾個好友們都相當喜歡吃scone,有時候大家會說好一起買一袋加上一盒clotted cream,scone得抹上這種鮮奶上的cream才正統,而非現在大家抹的奶油。尤其對切後,抹上一層clotted cream 再塗一層草莓果醬,冰上冰箱約半小時再拿出來,cream的口感如冰淇淋般,相當可口。

寫完功課要來一下,平安夜要來一下,想慶祝什麼就會來一塊,就連出門,我們也喜歡點cream tea來當茶點,一壺茶,一份scone,經濟又剛好的分量,每次到tea room想都沒想就會點上一份cream tea。

 

        R0022441  

 

不過說到這種每個家庭都會做的"簡單"點心,對我來說卻是很難突破的烘培之一。

也許在英國吃過相當好吃的scone,所以在口感上無意中總是會相當要求,也所以常常在我的標準下全都失敗了。

當然每家的scone口感多少不同,如TESCO的較綿密,M&S的就較鬆軟,然而回台灣吃過許多CAFE裡的大都不夠"濕潤",口感偏乾,也有能"撕開"的,極像麵包類了;全都不及格!不過在朋友們的耳聞下,聽說台北有一家價位偏高的CAFE裡頭的scone相當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這次,我又再次地試了烤scone,學習了格友的方法:

tips: 1. 無論麵粉,奶油,都要冰過,保持冰冷的狀態,所以我選擇用了叉子,讓弄散奶油的時候不會因為攪動的過程讓奶油有熱度。

 

     R0043605  

 

2. 盡量不要過度攪拌讓麵團出筋,一旦出筋,吃起來就不鬆軟就容易變麵包。

3. 口感要濕潤的方法可以加上優格,雞蛋,還是鮮奶油。

4. 麵糰攪拌後再送如冰箱冰個約半小時,出爐的scone才會挺挺的部會倒的亂七八糟。

 

     R0043608  

 

scone時的奶油味瀰漫整個廚房,連我的小狗狗步醬都跑來廚房好奇,因為想讓爸爸媽媽品嚐最單純的味道,預期不加上奶油或是果醬,所以這次加上不少的葡萄乾,爸爸生病後,我們對於食材的掌握更為小心精準,以最為簡單天然的為最高準則。

每一個整形後,再次冰上冰箱半小時,塗上蛋液。

就可以送上烤箱了。

 

     R0043614  

 

這次作的scone每個步驟都相當仔細,烤出爐的scone第一次這麼接近我記憶中的美味scone,沒三兩下包括小犬都全掃而空,於是我又做了兩份,還與好友們分享。

這是我十一月作的兩份甜點: scone & 胡桃派。

雖然都沒有亮麗的外表,但都受家人極度歡迎喜愛,媽媽好幾次在電話裡告訴我,要我快回家,他想吃甜點了。

 

     R0043616  

 

十二月將來臨,我想又是做薑餅娃娃的時刻了。

能執著有熱情的事情,並非只是幸福兩字可以言喻,我也想分享,送給每個我身邊我所在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