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R0043584    

 

回到南部幾天,離開台北的早上仍下著大雨,曾經熟悉的冬雨連連的潮溼台北,感覺又再度湧上。

我想,我的生活圈離不開台北了。

原因: 我太喜歡可以步行的仁愛路,圓環旁的誠品是我喜歡躲起來的地方,"喜歡"這樣的字眼,小朋友就會說了,簡單,卻是最為真心。我也喜歡信義商圈,選擇很多,最重要,信義誠品是一個大樂園,樂園館外的燈光,好漂亮阿!中文字體線條的勾勒,真叫人迷戀!

還有,台北市一個很適合單身人居住的城市,可以保有自我的自適,不管如何,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逛街,全然合理!

這叫疏離,也是有雅量的尊重。

 

    R0043534  

 

不過,我扛著好友送我的電鍋回家了!

好沉的三菱電鍋,到家時才中午。

南部的天氣好暖,我的小犬在玄關處曬太陽,剛洗好澡的他,讓我一喊,與我眼神對峙了五秒,一時反應不過來我是誰,法鬥真的好適合歪頭疑惑的臉,我笑了!又一次地大喊"布醬",他衝過來了,馬上討抓癢癢,這麼熱烈地,我好樂喔!

媽媽要我從大冷凍櫃拿出鮮魚,晚上要為我加菜的,我卻在滿山滿谷的食材裡發現一包胡桃,pecan。

媽媽真的好神氣,無論冷藏櫃,衣櫃,一般櫃子,總有好多寶。

這趟回家,媽媽還讓美國舅媽買了英國B牌經典的冬天外套,讓我過冬。

才深秋,家人卻為我準備好暖冬。

因為太大包的胡桃,我決定做一個可以大量運用這食材的甜點,那就是pecan pie囉!

我從下午著手,從塔皮開始,但由於正統的胡桃派需要大量的楓糖量,我決定改良,把甜度減低,又增加核桃類的口感,所以在內餡多一層的杏仁餡。

所以,我的胡桃塔,有三步驟要準備: 1.塔皮 2.杏仁餡 3.楓糖漿

我一向喜歡做鮮豔的水果塔,尤其在英國的時候,莓果類很多,我總喜歡在豐收過節的耶誕節鋪上大量的莓果,讓朋友和我自己都大大滿足。

不過,這樣核果類的派,倒是我第一次做,卻意外得到媽媽的朋友,與親戚間的大受歡迎,短短三天做了三次,第三次可是熟練到三小時內從做塔皮到一個pie烤好出爐,原以為這派程序繁瑣,沒想到卻極為簡單,不需要太多工夫,只要會攪拌就好。

 

     R0043578  

 

喔!

在花一點時間檢選完整的胡桃,一片片一圈圈地鋪上,淋上楓糖漿即可。

住在舊金山的舅媽剛好回台灣,媽媽為她切上一塊,大大地被她讚賞,還直說不管甜度還是口感都恰到好處,所以她要回中部時,也給她帶回一個。

正確的食譜,我之後再詳細作筆記,太匆忙了,操作後又改良的紙已經又油又髒了,在要搭車上台北的前一天,我應媽媽撒嬌的要求,做了第三個,媽媽笑甜了,急忙切好了十等份,一一裝袋分裝,小心地冰凍起來,她說她要慢慢品嘗。

還不等把我的那一塊要私藏住的時候,已經一口咬下,很開懷又滿足的稚氣表情。

接下來,我還要在紀錄我個人相當喜愛的甜點之一: scone

看似簡單,要把口感拿捏到與我在英國吃的那般美好,相當困難。

再接再厲!

 

 

 

p.s: 最近短暫地好忙,卻好玩得不得了,生活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