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5

          R0043438    

 

秋天的氣候,早晚涼爽,早晨約六點半時睜眼,賴床一會會搓搓還暖暖的毛巾,最是仰賴的一天開始模式。

我仍然維持早上起床,帶著惺忪的眼睛去泡咖啡,習慣眷戀咖啡香,是早晨的第二好。

最近可以放慢腳步,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日子一天天的度過有些躊躇還是質疑,會以為的消耗自信,所幸我對這樣的等待在大量的看書中,找到自適的心態。現在每天早上的步調就是泡咖啡,做早餐,坐在屬於我的窗邊,繼續前一晚沒看完的書,啃噬。

做早餐

往往都是簡單的吐司夾蛋,滾了一碗的八寶粥,或是乾脆不做,吃前一晚準備好對街買的歐式麵包。

一個人準備早餐可以很簡單,卻也常常苦於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的窘境;佩服媽媽一年365天無休地為爸爸為我準備三餐的巧思與用心。

昨天買了軟呼呼的吐司,一來自己可以吃;放在桌上,得快快出門一起居住的家人也可以夾帶出門。

在前一天做起士蛋糕剩下的鮮奶油,還有奶油,讓我想起了媽媽的味道。

我動手做"法式吐司",相當簡單的"兩片吐司"。

 

材料:  奶油,鮮奶油,糖,一顆蛋。(兩片吐司的量)

tips: 法式吐司並沒有特定的量,很隨興地要把吐司用掉嗑掉,所以糖量,等等的量都可以隨自己喜愛調整,但好吃的秘訣就是要把整塊土司浸濕,每一處都不要有遺漏,因為蛋汁液裡有奶油了,所以找一個鍋子文火乾煎,就可以了,直至成金黃色帶有一點褐色的邊角。

(我把吐司切小塊了,方便懶惰的我半躺著看書。)

 

國小時,這是我很期待的一道媽媽牌的早餐。

甜甜的,有奶油香,還有蛋香,對小朋友來說相當討喜。

我總記得練琴完,已快是遲到的時刻,媽媽總是可以快速融化奶油,快鍋煎上,讓我帶去學校吃。

國小畢業後就離家求學的我,對於每天都可以膩在媽媽身邊的國小時期,是我這輩子覺得很美好的時光,這輩子能與"家人"相遇進而相處的日子,好難得!即便日子已遠,還是能記得嗎媽吆喝妳快起床,快練琴,快出門上學的情景,練了七八年的鋼琴,雖然現在完全不記得鍵盤的旋律,黑白鍵的位置,

媽媽催促的聲音,早餐的香味,倒是怎麼都難忘。

因為直至現在,只要回家,那般熟悉的聲音,身影,每天早上可都會在表演來一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