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7

R0043153  

  

上周的某一天,看了旅遊生活頻道的Kitchen Boss,裡頭的廚師的義大利的甜點廚師-Buddy。

他在裡頭沒有做甜點,倒是一口氣做了三道他的家傳菜餚。

他做了牛排醬,茄子義大利麵,還有這個他口中奶奶的檸檬sorbet。

看Buddy作菜,是覺上相當的享受,他胖胖的身材,作菜如跳舞般,每一個"淺嚐一口"的樣子,真心地陶醉,而且有義大利人自在真性情,說話的抑揚頓挫,好像在唱歌,激動的讚美時就會有旋律地"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ful...", 煎完牛排,大吃一口後,很篤定地說" 這才是男人吃的肉"。

他可真是"唱作俱佳"。

而我看得很開懷,常常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作菜,還真要向他一般發自內心地開心滿足,不單單只是吃在嘴裡的好吃,還得是幸福的傳遞。

Buddy的菜,不是大菜,可是他總是說這是我爸爸....我奶奶....

代代相傳的傳遞,是真正幸福美味的來源。

那天的下午,我和好朋友到夏慕尼用餐,裡頭的柚香sorbet相當解油膩,我們一杯又一杯地喝,兩個都相當喜愛這種酸甜的味道。

 

所以我就來分享一個只要有冷凍庫就可以完成的檸檬sorbet

 

食材有: 檸檬X3,迷迭香X2,糖水X檸檬汁2

 

R0043135  

 

tips: 洗淨檸檬與迷迭香後,擦乾。把檸檬皮削皮,小心別把白色的部分刮上了。把迷迭香折幾折,讓香草味釋放。

找一個自己要的容器,把檸檬屑與迷迭香放入,擠入檸檬汁,與檸檬汁兩倍的糖水,浸泡靜候約30分鐘。

 

R0043138  

 

接下來送進冷凍庫,約每半小時一次拿出冰櫃,拿叉子刮沙它。希望嚐到口感越細緻,就把次數增加。

我約刮了3次。

相當簡單的一道冰品,雖然氣候漸漸涼爽了,但可以在飯後小吃一杯這樣的酸甜,檸檬清香加上了豐富了味覺的迷迭香,

冰櫃裡隨時地放上一盒,好不快樂阿!

 

R0043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