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R0042514    

  

我又開始逛超市,進廚房了。

最近我好悠閒喔。

好友說我有錢的時候,就是一晃半年看不到我。

現在我一個窮光蛋,她又可以黏著我。

我的生活,"錢與閒"真是互相看不順眼,他們眼裡容不下對方。

逛超市的時候看到那些裝扮漂亮的媽媽推著小孩,真是羨慕不已。

但是我也慶幸,我要去東區逛我最喜歡的超市,徒步個十來分鐘就會到了,這樣我也算很幸福囉!

  

     261950_4384926755172_1552229554_n  

  

之前在英國時,常常可以吃到這道冷菜-Tortilla de Patatas。不知道為什麼在英國時,馬鈴薯真的市民生必需品,只要置物櫃裡沒了,就一定會再去超市扛一帶回來,然而一回到台灣就與馬鈴薯脫離了親密關係。上市場買到的馬鈴薯也沒有在英國買到的健康。不過這道西班牙馬鈴薯蛋餅,正統的,多半只有洋蔥,馬鈴薯,蛋這三樣而已。

既然我要吃,我就多加了一點蔬菜和肉。

變成了偽豪華版的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我的材料有: 蛋X4 ,馬鈴薯X2,洋蔥X1,羅勒X少量,salamiX些許.

  R0042506  

  

Tips: 把馬鈴薯切塊,洋蔥也切塊,先把馬鈴薯放進油鍋油炸,等馬鈴薯呈現金黃,再把洋蔥放入油鍋。蛋打散,加入少許鹽,黑胡椒粒。等涼了的熟馬鈴薯,與洋蔥再一起放入蛋汁,與切碎的羅勒,salami.首次煎蛋餅,我是用小鍋小火煎的,翻轉可以藉由盤子輔助。鍋子小如果火開大很快外頭焦了,裡頭的蛋汁尚未凝固。

這樣就會成蛋糕狀囉!

我的迷你小鍋,這樣的量可以煎兩分。

營養又簡單的午餐就可以快速完成了。

 

  R0042515

 

再次開爐火的快樂,真是興奮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