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09

   DSCN0349.JPG 

 

學校的校外旅行安排五天的Krakow之旅第四天是自由活動。第三天,同學們幾個就去當地的旅行社詢問了從krakow到華沙小巴士的價錢。當天早餐之後,車子已到飯店前來接我們了。我們了解了單趟要三個多小時,所以是欣然接受的出發。也可能在去年的冬天去過捷克深感冬天的東歐很蕭瑟。所以來到同樣是東歐的波蘭,心裡頭是打上等號的。

 

    DSCN0279.JPG 

然而,沿途風景綠意盎然,與英國有那麼點不同。 DSCN0404.JPG

多數時間,在英國總是昏昏暗暗的。所以,心情可說是好的不得了!但其實中間有小插曲。預計的三個多小時不知不覺變六小時多。大家心情難免被影響了。但細節其實我忘了!隔了好久之後補遊記,有好處壞處。壞處當然是得常常想著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好處就是文章多數是心情沉澱後才描述的。文字的挑選就完整很多,很多不好的回憶也幾乎忘光光了。到了波蘭的首都-華沙,路途中車上八人就有不同的計畫。四個決定先吃飯逛街,由班長發起的則是要先走走餓了再吃。於是我是班長組囉!(很興奮當然不餓囉!)我老是喜歡說自己很幸運,這是事實。

 

      DSCN0322.JPG

 

來到了華沙,陽光普照,是個非常好的豔陽天!街道上自然腳步就輕快了…小小朋友雙腳踩著小小車子自然非常有幹勁!還巧遇也出來散步曬太陽的法鬥雖然牠臉黑嘿,但是還是看得出來他笑開懷。我們時不時的笑著,即使已遺忘當下為什麼而笑卻深刻地記著笑著的心情有多飛揚。

      DSCN0325.JPG 

      DSCN0291.JPG

      DSCN0330.JPG 

  DSCN0338.JPG 

  DSCN0343.JPG 

  DSCN0347.JPG 

 

班長是個很講話很秀氣的大連人。懂得也不少。他說之前華沙這舊城區其實因為二戰已被摧毀後來,有大學生把原本的樣貌畫下來,所以1:1的重建了。(很好!有講解呢!)心中是感動的,相較於前一天參觀集中營灰色的思緒,這樣是溫暖的。華沙的舊城區是簡單卻已是很豐富的巡禮。很慶幸在這樣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走這一趟華沙。天氣的很不像話,有二十度呢!

 

        DSCN0351.JPG 

  DSCN0352.JPG 

  DSCN0358.JPG

  DSCN0382.JPG 

      DSCN0348.JPG

  DSCN0359.JPG 

 

戀人們是該這時候,出來談談戀愛互表愛意,看的我都難為情(結果還偷拍,壞!)走著走著來到舊城區的廣場,色彩繽紛的屋子展開來,對我們招著手讓我們繼續前進。很難想像前天在Krakow當地人很嚴肅的表情,今天在這的人卻是很愜意快樂的。讓我很驚豔的是,整個舊城區,好多冰淇淋店歡樂著。對冰淇淋毫無招架的我,找了家店心甘情願地排隊買了兩球到了城牆的最外圍,也許隔了幾世代的洗禮不再感到城牆只是防衛的功能性之後那也只不過是有著歲月的漂亮磚瓦趁著盛開的小白花,穿著白紗的新娘更幸福洋溢了。

  而我呢?

想用著不一樣的角度再次看看已改觀的華沙是不是還多了點可愛。

最開心的莫過於發現這片長滿小菊花的草地和三隻彩色飛馬。

 

 DSCN0396.JPG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它是哪?

但,又何妨呢!

只要永遠記得他是在心裡的某一塊一直盛開著,就值得了。

每個人心中本該有塊優勝美地,不是誰說什麼去定奪

而是,自己發自內心去讚嘆的。

那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