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09

     DSCN0092.JPG 

 

在倫敦半年,每次都只是路過這個地方,坐巴士回家路過,坐地鐵去玩耍時經過,吃日本餐廳時明明就在旁邊還是讓他溜過。那如果說我對福爾摩斯沒興趣,也不對!因為我小時候就把他所有的故事都看完了。就是那種媽媽叫妳吃飯,妳還是無法放下書本...崇拜福爾摩斯不已...後來,離開了倫敦來到伯明罕讀書,貝克街更是離我遠了。這天,好心的雪兒陪我來倫敦伴波蘭簽證。我們有計畫性地來到貝克街,說好要來拜訪我們的老朋友。

是吧!他是我們熟悉的老朋友。

   DSCN0085.JPG 

DSCN0082.JPG 

 

一到Baker ST的地鐵站,在月台邊有著幾個故事與圖片在牆上。出了月台也有滿滿福爾摩斯的人像剪影。這些都讓我們興奮不已!在地鐵站的出口就能看到老朋友站在高處,乘著當天的藍天白雲,好不瀟灑!這時候不是名偵探柯南,而是神探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博物館在地鐵站的右手邊的轉角處。也就是我們的老朋友住在交通便捷的地方。一棟五層樓的房子門口站著穿著英國警察服裝的年輕帥哥,那就是全球最知名的地址啦-- 221b Baker St.!   一進入這棟子後,彷彿我只記得我是18世紀維多利亞時的人民。福爾摩斯與華生醫生Dr. Watson租住了23年的住所(1881~1904)這棟樓建於1815,自 1860~1934 被登記為租住屋

因此是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被英國女王列為 2 級特別建築物,及具歷史性的財產.

 

   未命名 - 4.jpg

 

裡頭有他的寢室客廳,還有他所有的物件。

我們玩的不亦樂乎,像是孩子般找到好多樂高要堆城堡。

我們搶拍著她的招牌物件,菸斗,圓帽,放大鏡。

 

   未命名 - 5.jpg 

 

在三樓的部分,它呈現幾個有名的故事的場景。

事後,我們兩個都挺害怕的。

對於這樣挺真實地蠟像。

   未命名 - 6.jpg 

 

對於一位小說迷來說能來這麼一趟,多麼令人振奮。

走出來之後,對面的café真想讓人坐下來喝上一杯咖啡。

然後,把剛剛所有所見所聞再拿出來好好得意一番。

 

   DSCN0148.JPG  

 

P.s在這之後,雪兒小姐跟我說福爾摩斯的電影開拍了。

明年上映!

英國是09年的Boxing Day上映。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把他看了。

但是,我還是很期待回台灣時,他還沒下檔,等等我囉!

 

官方網站: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home.htm

 location_map.jpg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221b Baker St. London NW1 6XE 
01+44+207 224 3688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is open every day  (except Christmas Day)

9.30 am -6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