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2011

     16080660.jpg  

 

將離開北京的下午,沒有涼意,卻我點了一杯熱香草拿鐵。

熱意更暖了手心,難以安撫雙腳的疲憊 。

卻剛好地拾起了已暈黃的銀杏葉,呵成同調夕照。

繞過了1949,每個生動的人像,這才能仔細的瞧了又瞧;第一晚,太衝突的夜涼,讓我忽略了。拖著似沉重的步伐,交錯了大道上仍刺耳的喇叭聲,很尖銳,急促,沒秩序地。這些天一直如此,非十一才有的"亂象",我深信。

一個大城市的溫度,每個人深刻的感動不同。

若問我,我也許尷尬地自顧地說:“當個旅人真好!”

從歐洲橫跨了,文化的衝擊不能只是這麼簡單兩句說說就好。

我沒有誇讚或是評語,對身邊的友人;他沉浸地非我懂得,或是我秤秤地,他能體諒的。大部分,我始終保持微笑,樂意釋放了我可以接受的美意。

我早到了機場,機場快軌大約15分鐘,從三元橋。

逆向的位置,快轉了這些天的好風景:

胡同裡的老人,緩慢地刻化了人們口中的老北京如何一直到永遠。

開擋褲的小童,以粉嫩的小屁屁開懷了步履在後的我。

夜裡的天津港,升空了的天燈,一一點亮了每個抬頭的笑顏。

或是多壯觀的紫禁城,頤和園,圓明園,天壇。

這麼真實地呈現在我眼前,我再也拗不過心理頭的讚嘆。

無論十年了,還是六天了。

我輕鬆了如此般地選擇 。

幾晚的那個街口,他向左走,我向右走;

這是當初各自最不堪的抉擇,可卻是今天當下最輕柔的美麗。

北京;就 讓我慢慢寫著.......

十月的新生活已從台北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