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1

     R0030328.JPG  

 

拿著便當盒,每個中午,我們總是以這樣的距離站在走廊,對看著,吃著便當,比手畫腳。

十四年了;終於再回來了,看看。

好久了....

這麼說著,卻也感覺時間是這麼一眨眼,回頭看。

很多回憶,不是那麼無法提起,可是我們都選擇放在心裡,往往說了出來,沒有觸動心裡來的純真美好。

是吧?!

 

     R0030345.JPG  

 

站在長長的迴廊,這是該屬於下課十分鐘,學子的笑容。這周末,沒了孩子的來來回回追逐的笑聲,有些許的寂靜。但總有一些聲音在心裡頭,沒能找到當初班級的藍牌,就選擇了遠視這。

 

        R0030326.JPG  

 

短短幾個腳步,我想起了,我們畢業前一天,真的鳳凰花開了,可以清楚地聽到蟬熱絡地聲音。

 

     R0030331.JPG  

 

那一晚,我們都紅了眼眶,他高三,我國三。然後,溜出了到七股,對小小年紀的我們,這可是不得了的遠行呢!在海邊說了很多承諾的話,我們都掉眼淚了,天快亮了,我們回到了畢業會場,我們唱著歌,他捧著花,哭的不像話....

小小年紀,任誰都經不起道別的重量。

晚留了幾天準備大考,我總站在籃球場邊,偷偷地難過,活力打球的模樣,已不在。

 

     R0030343.JPG  

 

好多年過去了,有十四年了。

經歷六年,他走入了家庭,我圓了出國的夢想,當初覺得遺憾的,現在淡淡地回想著,其實我們都過的很好!我們所選擇了都成了是最棒的安排!繞了一大圈,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沒有人願意再回頭,雖然總有承諾。

好像是前年吧!?

因為我們身邊重要的長者去世了,我們通話了。

我想那是後來這麼多年後,第一次覺得真的放下了。談話中,我們沒有感傷,淨是快樂的。我們肯定了某些過往,也決定好好地放在心裡。有時候,總是選擇自己想看的部分,蒙蔽了某些塊的真實美好,也許這樣才能平衡了心中的曾有的被傷害。

 

      R0030337.JPG  

 

這一天,我和最初的好友推開了教室的門,兩個坐著一前一後,慢慢地能明白曾經的那些大人說的:『當學生是最幸福的時光。』

我們走著上學排隊並肩的路,從前的學弟憶起說著當時口號:"四個四個排好,老師再見。"

每個被目送離開的學生,每個都勇敢地往前走了,不再只是上學的路,人生的路,一直走下去。

 

     R0030355.JPG  

 

後來,我們不曾再過問了。

因為彼此都相信,彼此都會很用力地好好生活。

我很好,你也很好。

一定是如此!

就如同這,你曾經每回等我的綠道,仍然生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