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1

      R0030153.JPG  

 

好快!

回家一周了。

睡眠時間變得好奇怪,如果早早睏了,大概睡到凌晨三點半,肚子餓了,媽媽總會起來為我早餐(還是消夜),那一晚,媽媽現煮了黑豆漿,還有簡易的韭菜盒/餅。暖呼呼地....現在的我不偷懶了,我會一一地把媽媽的好手藝認真地學起來,明天還要跟著她包北部粽。

今天早上六點,我跟著媽媽做早餐;這下,我才發現,當一家人的媽媽可真的不容易呢!

光是單單張羅早餐,就讓我在廚房,手忙腳亂,這與先前我在英國一個人的廚房,一早一杯咖啡,還有一塊土司再多加一顆煎蛋水果,可大大不同了。但媽媽可是不慌不忙,而我卻累翻了。

先說說湯圓吧!

媽媽已經在昨晚,把生米用調理機打好成米漿,用布把水利出,成有濕性的乾米塊。今天早上,她先把紅豆煮了,她挑出了其中一個適中的"米塊",叮嚀著,等紅豆湯滾了,記得把它放進滾水裡,等浮起來後,撈起當"母",其他的米塊弄碎成粉,母與粉一起搓揉,成濕黏的湯圓米糰,這樣的湯圓會很喔。我慢慢地搓揉著米糰,紅豆湯軟爛了,再把成糰的米糰,一一搓小圓,丟進紅豆湯,水滾浮起,即可撈起。

啊~~~果真,好Q喔。

媽媽說:那還用說!(臭屁的口吻)

再說說韭菜餅。

家裡有好多的蔬菜,都是親朋好友,鄰居,自家種的,媽媽把韭菜切碎後,調了麵粉,蛋,與水,一起攪拌。加入少許的油,倒入熱鍋,成了餅。在二次翻面時,用手指抓入一點海鹽,分散灑入。每一面呈金黃色,即可鏟出。

蛋與韭菜的香氣,經由熱,味道好融洽。

這是我家今天的早餐。

全出自最天然的食材,包括蛋,都是媽媽每早去花園拾起家裡母雞下的新鮮蛋。

爸爸睡醒了,早餐也備妥了。

這早,可說,我揮汗淋漓啊!

鄉下的早晨,雖有微風吹著,但兩個瓦斯爐的火燃著,可真把我熱壞了。習慣媽媽張羅好的我,習得她一小點的手藝,頗有成就感。也能與她一起起床,忙進忙出,當個跟屁蟲,也很樂。人有時候,把自己想的太懦弱了,雖然總有生裡心理的適應期在做調整,但不出幾天,我很樂於家裡的大小事。

英國的那些年,突然遠的小小;

雖然這早,我揉揉眼睛之際,一時找不到英國買回的熱水壺泡咖啡,

拿著大鍋子燒水的同時,還真有點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