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1

     R0027540.JPG  

 

對呀!

我去郵局玩了!

而且還真的很好玩!

艷陽日下,我抬頭看了這可愛的芬蘭郵政招牌,笑了又笑!

 

     R0027539.JPG  

 

幾天下來,有天,我突然想起了,怎麼似乎都沒有經過郵筒呢?!那既定印象下的紅色,似乎在赫爾辛基沒有蹤跡出現!!開始多加注意後,一天的回去住處的途中,我在超市旁,看到黃色桶子,這下,我才發現,原來阿!芬蘭的郵筒如此可愛!搭配了藍色點點,令人著迷!我東拍拍西拍拍,還引起路人們地旁觀!

我一轉頭,啊!後面有三五個人,跟著我看郵筒以為有什麼的表情臉。

我故意忽略地往前走,其實我早就臉紅了!

哈!

 

 

          R0027538.JPG  

 

那麼呢?

又有一天早上,我走著走著,一位年輕女孩穿著簡樸卻好看,推著可愛的車子沿路,『送信』。我十分想把畫面拍下,卻擔心妨礙對方工作,只好作罷!小車子好幾天總讓我想拍下他迷人的模樣。一個下午,看到送信先生拿著信走入一間公寓,留下了他的車子,讓我逮到機會,迅速地對落單的“他”下手。

 

     R0027571.JPG  

 

選定某天的早晨,我徒步到郵政總局。

好似劉姥姥逛大觀園!

我這蘇小姥姥一腳踏進去,就好難鼓起勇氣再走出來!怎麼!連寄信也可以這麼時尚,這麼享受!包裹區的包裹,無論小盒子或是信封,不是moomin就是marimekko,我腦子轉阿轉,有沒有什麼需要寄送的阿?心裡頭一付:“這次沒寄到,還要等下輩子了!不寄可惜。”

一樓大家忙著寄東西,而我忙著看大家寄東西。

 

     R0027531.JPG 

     R0027532.JPG

     R0027533.JPG    

 

從第一天開始,我沒有一刻不後悔,只來到芬蘭五天,逛著郵局,也懊悔著時間就這麼短暫!

所以我捨棄了郵政博物館的部分沒有多加逛上!隨後直搗二樓的shop!二樓有著商品部,精美的卡片明信片與一些可以購買的紀念品。我精選著明信片!因為我個人私心之故,我幾乎挑選著我所愛的moomin。貼心的小姐,細心注意到我買了好多好多的moomin明信片,當我數著幾張郵票到亞洲時,她貼心的幫我搭配了moomin郵票!(因為我第一天已不小心先在商鋪買上了些極光郵票了,所以只有搭配上幾張。)

我喜形於色地:WOW!

阿姨笑著我說:『妳很喜歡moomin吧!他真是每一個芬蘭人的好朋友!』

自己就這樣不小心地多添購了!(sigh...)

 

     R0027740.JPG  

     R0027744.JPG  

 

裡頭真的有很多好逛好買的商品,當然包括了moomin和marimekko,

許多當地人也細心地挑選著,與我同樣!(笑)

郵局的設計讓人逛起來很舒服!

陽光洋洋灑灑,明亮的空間。

還貼心地有一區塊是寄送區,可以坐下來包裹,寫信。

 

     R0027537.JPG  

 

我就這麼為了寄而寄地挑了一個桌墊,摺好了放進信封袋。

優雅地與婆婆坐在一塊,一起寫地址,一起裝袋。

芬蘭人的英文十分流利,婆婆用英文跟我說她要寄生日禮物給孫子!那麼我呢?

我說:我要寄給我自己,雖然我沒有生日!就寄給我的快樂日!

婆婆說:真是好主意!

 

     R0027536.JPG  

 

芬蘭郵局的送件速度很快,就在回英國的隔一天,我就這麼收到這芬蘭來的大花朵!

陰雨幾日的英國,這對我來說可真是打氣的好禮物!

那幾天,我總在我喜歡的咖啡廳前,約晚上10點半後,天仍明亮,回住處前,我需要歇腿的時候,寫寫明信片!緩緩寫著,喝喝咖啡或是一杯酒,吹吹漸晚的涼風,給我想念的人一些話語,我說上了一些不是機密的悄悄話,是甜甜的,快樂的,純淨的。

posti,我以自己的方式,發音。

突然,正在電腦前敲敲打打的我,又念了一回,好像是令人快樂的咒語。

都送到了嗎?

我在芬蘭五天,快樂無憂旅行的好心情。

都說上了,妳們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