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1

        R0022771.JPG  

 

前兩天,我和久違的朋友互傳著whatsApp,實在太多年了,一時想說的話太多,我隨手地傳了手機現有的照片。

朋友說:挪威阿!好美喔!可是實在太遠了!

一時之間,我好想脫口而出:千萬別去!

我覺得我一直不是背包客,(因為我不背背包,我總是很多東西想帶出門,得拉著行李箱),可是也許以精神來說,我可能沾上一點邊喔!至少挪威這站,非得事事精打細算!我承認我出了門,不愛省東省西,我會覺得千里迢迢跑來了,不好好體驗一番,這樣回去,更划不來。當然我不會奢侈,學生現有的金錢就只有這麼多。可是玩了玩,也被我在有些許的享受之下,找到了一些心得。

機票是之一,住更讓好像挖寶一樣,挖到賺到,沒挖到也看圖看的盡興了。

booking.com

我真是太愛它了。(來!親一個。)

有時候你可以在這網頁上看到價碼,比原飯店自己網頁上的價碼還低上許多。oh!不管有任何問題,它的客服回覆的快,像這次香港朋友來,因為颱風,得取消一晚,好好溝通下,連第一晚也不扣費了。那中文的回覆開端,可以讓你虛榮了好一下子,它會說:『尊敬的xxx!』真是的,這樣稱呼。booking,一開始是讓我辦簽證作弊用的,簽證處不接受B&B的信件往來證明(雖然今天某大學校長才說了,不可以作弊,以後出社會會做更大壞的事情)。當然在國外我都使用英文,好讓海關問問題時,出示證明。

本來在奧斯陸,我訂了青年旅館,六個人一間。台幣也約要一千多塊一晚。大家都推薦那,看了看交通也方便,就在原網頁,訂了。

好運的是,快出發前,我在booking,竟然看到打了四折多的Comfort Hotel Xpress Oslo。

四折是多少呢?

就是比那個自己要裝床單,要跟大家一起睡覺,一起洗澡的,還便宜!

Oslo耶!

我壓抑了很激動的情緒,寫了信,用極度平穩的口吻告訴青年旅館,因事我無法前往了,很遺憾好抱歉。

然後,後一秒,我釋放那快爆炸的心情,按了按鍵,住了兩晚。

 

      R0022793.JPG  

 

這是現在北歐慢慢的住宿新趨勢。

以do- it- yourself還有自動化,來降低成本,卻可以住到品質很好的飯店,並與設計著名。雖說這是low boudget hotel, 但這大概是我一路旅行住的最好的一回。這將會是北歐的新趨勢,讓每個人都住的起好飯店。它也在市區內,走幾步路就到皇宮,美術館,與 high street。連第三天,拉著行李廂要到火車站,10分鐘也快速到達。

我怎麼這麼了解!

在最後一天的飛機上,我在挪威航空上,翻閱雜誌看到的一整篇專欄,這可是很新穎的。

不過雖說自動化,我一進大廳,看著自動化的check-in系統,摸索了老半天,還是由帥氣的服務員幫了全忙。不過,我還是以記憶來解說一下。碰一下螢幕,輸入訂房號碼,然後選單上勾一勾,掃描一下護照,再插了信用卡付費,房門卡就掉出來了。是吧!很厲害吧!

 

     R0023026.JPG  

 

大廳上,有一些遊戲,來來回回幾趟,看到年輕人玩樂互動。

不生冷的氛圍,真是一點距離都沒有了。

 

R0022924.JPG R0023027.JPG

 

另一頭還又上網區,可看書報,電視。

專欄上有寫著這面牆是誰的作品,可惜,藝術與我太遙遠。

 

     R0023029.JPG  

       

 

房間的設備,簡潔,住起來相當舒服。

尤其是我一個女生獨占一間,東西可以亂丟,真是太自在了!

上廁所還可以不關門呢!

 

     R0022928.JPG  

R0022773.JPGR0022780.JPG  

 

電視下,可以打桌面打開,我在那張紅通通的桌上吃了半套的麥當勞。

 

     R0022776.JPG

     R0022798.JPG  

 

每一次要下樓,我總會下錯樓,一下就是地下室,這一直是個謎。但也因為下錯樓了,才發現,樓下還有餐廳喔。有廚具還有簡單料理的平台,包括微波爐!第一天,還看到一群努還邊切胡蘿蔔邊唱歌,就是很歡愉呢!

 

     R0022934.JPG

     R0022935.JPG  

 

不過傻呼呼的我,停留兩晚,只好在超市買了一碗兩百多塊的泡麵。

下頭還有沖泡機,熱水一沖,熱呼呼的,幸福感就來囉!

當然什麼都貴的挪威,有免費的咖啡,可多多利用吧!

 

     R0023035.JPG  

 

對了!

有無線網路呦。

一開始入住,飯店給了我8小時的無限卡,卡有條碼,刮刮樂,刮開了帳號與密碼。期間,小姐給錯了我4小時,所以我又多了另一張16小時。於是,在最後一天的博多機場時,我隨意地刮開它,竟然就這樣默默地無線上網了,讓我消耗無聊的等機四個多小時。同時也慶幸當時買挪威航空時沒多買了機場上網時數費。

把這間好飯店PO在這,若真有到OSLO玩耍的人,也跟我一樣口袋空空的,去BOOKING.COM,booking吧!

這眉麥喔!

 

(真心佩服那些寫專業文的人,我看到總有人搜尋這飯店,想要來個好好介紹給那些想去的人一隻手,可惜實在太難了。

我盡力了!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