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1

   R0026463.JPG  

 

英國生活偶爾外食,這之中我少少光顧中國餐館。

原因呢?

也許會做飯後,那些想念家鄉的味道,我能粗略做出,好奇心的驅使更讓我嚐不完的異國料理。印度菜是我最近迷上的,固定班底當然還是有KFC在裡頭。可是,我卻在倫敦的街頭聽到了這樣的觸動我心的話!

:「旺記在我媽媽1985年來這讀書時,一碗炒河牛6鎊。現在也只漲了50P」

於是,我們進門解決了晚餐。

遊子的感動的心情能被照料好,在異地能被慰藉,一具溫暖的話,一到簡單的料理,都能保存長久。我們點了小盤烤鴨一份,椒鹽豬,當然還有這撫慰人心的炒河牛。年長的大叔頻頻來為我們加熱茶,問我們吃的飽嗎?

被踩黃的磁磚,仍腳步來來往往。

筷子上的旺記,記字已有些模糊了....

可,要走前,大叔收拾我桌上的碗盤,我順手把衛生紙與湯匙筷子一併放上盤子,好方便大叔收上。大叔說:「我收就好!我不怕髒!你們有吃飽吃開心最重要!」

吃飯吃飯,要暖胃,也要暖了一顆心。

幾年後,若再回到倫敦,路過了中國城,我會回來看看這,

這讓我的心溫暖的餐館。

我會推開門,心裡說著:「我回來了!」

 

 

地址:倫敦中國城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