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52011

     R0026690.JPG  

  

熬煮的過程,不斷有人小鼻子小眼睛地在旁邊嚷嚷:為什麼我沒有?!

於是,我把剩下的梗挑出來後,給他泡一壺黑莓茶,嘴巴可翹得更高了!

一點都不可愛!

卻把我交代好的事,放在心裡,一會會認真地說,他明天就拿出去寄。

 嗯...這下可愛多了!

  

     R0026681.JPG  

  

  

本想挑選藍莓的,附近超市最近老是缺貨中。看到漂亮的黑莓,決定來試試看。每回看到黑莓,總覺得它長的像台灣的桑葚,也想起了每年母親總會去田園裡摘取回來煮好一罐罐小心保存,也大方地與親朋好友分享。母親總是如此,有好東西總是不吝惜地愛分享,我和爸爸總笑著說:我們家的媽媽總是胳臂往外彎。家裡最好的東西總是會被她拿出去送別人。而母親總會不以為意地說:有什麼關係!所以每回夏天,我總有好多桑葚果汁可以喝!幸福的不得了呢!

而越來越大後,慢慢體認到母親愛分享的心情。

少不了對生活的熱情,相連結之間的火花。

且讓我保密,要寄到哪處。

可,她是我親愛的朋友。

那摯愛著生活中的每一塊,每每話語都使我胸口發燙著。

 

        R0026693.JPG  

 

 

 剩下一點點,我小心盛上,然後被喊上,小氣地說:只請妳喝一口,別太大口!

原來,泡上熱茶的味道,真好!

九點多了,一抹晚霞,讓我們停下手邊的事,要出去散散步。

我總說,每一刻的天空,總以不同的表情在微笑。

我們企盼地只不過是,這一刻的美好!

 

        IMG_1636.JPG  

 

我的方法:因為黑莓有一個梗,所以熬煮到最後,我有把它挑起來,避免影響口感。別心急地想讓果肉與梗分離,輕柔地以湯匙攪拌,到最後時刻必會分離,這好處是果粒會顆顆分明。剩餘的梗可以煮杯水果茶,一點都不會浪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