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1

   R0026363.JPG  

 

晚上近九點,天快黑了,我提起勁跑出門購買鮮奶油。

溫暖鼓勵下,我決定好好把蛋糕捲,這捲,捲好。

午后,看到日本漂亮的網站,那些迷死人不償命的蛋糕捲,我驚呼連連!可,首要的,就是得捲起來!曾經我默默地捲上無數捲,但每次就是大失敗。無法成為很漂亮的小毛巾捲。有一回,捲起來剛好成為了三層蛋糕,我切了邊拿出廚房,每一個都說這蛋糕真美!心裡糗的呢!

我研究了好久,這是新方法。

蛋糕體屬於輕柔的戚風,口感偏濕潤。

 

食材:蛋X3,牛奶35ml,無鹽奶油35ml,麵粉45g,泡打粉5g,糖60g,可可粉45g

做法:蛋白,黃分離。蛋黃加入糖15g,融好的奶油,鮮奶,用手打至鵝黃色即可,再加入麵粉。蛋白加入泡打粉與把糖分兩次加入,打至倒扣蛋白不滴下。分兩至三次把蛋白加入蛋黃糊拌勻(順時鐘方向由外往內伴勻),(做戚風的方法),烤箱200度C遇熱,鋪上烤紙。我試把幾滴的蛋白黃糊滴在烤紙上,烤上約30秒,定型。再把其他的蛋白黃糊扮入可可粉後,倒入烤盤,烤上6分鐘即可。

倒扣,微涼後,再輕輕撕下烤紙。

 

小小自我筆記:要捲上蛋糕捲,要讓蛋糕體保持濕潤,不可以過乾。至於捲法:這周是蛋糕捲周,我得好好研究一番才是,包括上頭的圖案。

最近,剛生完小baby的外國媽媽在電話裡說著:auntie Sophie要做蛋糕來看小朋友喔!

我很開心做甜點可以與大家分享,也受到大家的喜愛,甜蜜幸福的滋味,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