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1

      R0026196.JPG  

 

甜點裡,慕斯類一直是我提不起勁的動力。我不大喜歡放入嘴巴一場空的感覺。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果然!

而提拉米蘇則是在這類裡。

可是後來,這卻是我在英國,喔不!是一輩子永遠難忘的甜蜜香濃味蕾。

我在英國吃了兩年好友版本的提拉米蘇,直到前兩天我才詢問了她的食譜。這對我來說才是100分的提拉米蘇!冰了一天之後,我今天一早拿出冰箱小心地灑上巧克力粉,試嚐了一口,於是,安靜的早晨,我淚灑廚房。眼淚撲簌簌地不停地滴下。直到現在我仍然滿眼眶的淚水。

就是這我想念的好滋味!

真的很難忘,那五個好友在廚房的情景,每一天都是開心的,溫暖的。永遠11:30中餐,17:30晚餐集合。我們從不吵架也從不私自說誰壞話,大家彼此包容,誰有困難無私地給了一隻手,大家都各有幾道拿手菜,想念時,嚷嚷撒嬌,友誼魔法就變出來了。

我們一起度過了耶誕前夕,奔出廚房堆雪人的情境。

 

   DSCN0442.JPG  

 

一起飯後吃甜點,聊星座,聊綜藝節目,美國影集。

夏天,一起開著冰箱,圖涼快。

這快樂廚房陪我們度過了美麗的春夏秋冬。

出外的日子,我能開心生活,全仰賴好友們給我的包容與愛護。

我真是一個非常好命的人,爸媽溺愛我,身邊的朋友也無條件地寵我。

前兩天我笑著跟好友乙說,提拉米蘇我們幾乎每周都吃上一回,卻怎麼也不記得妳製作的過程。我只記得另一個好友細心甲鋪餅乾底,被我們彈額頭逗趣的情境。好友可興奮地說:對呀對呀....於是話夾子又打開地話當年。

是否,有那麼一味在妳心中怎麼都無法被取代的美好?

好友版的提拉米蘇就是了。

這是另一個好友丁法國男友的私藏食譜,我們愛戀了兩年!

每一回吃的罪惡,又一口接一口的難以停下口,拿進冰箱,又拿出地大叫:這是最後一口了!

 

食材: mascarpone cheese 500ml,蛋黃 5個,糖120g,奶油350,咖啡粉,巧克力粉。

 

     R0026171.JPG  

 

做法:把mascarpone cheese 拿出冰箱放在室溫下約一小時軟化,蛋黃隔水加熱加入60g的糖慢慢攪拌,小心別讓蛋熟了。再慢慢加入起士,拌勻,然後放涼。另外,將奶油打發,糖分兩次,一次30g加入。打發後,將約1/3的打發奶油加入起士蛋糊中小心拌,之後再把起士蛋糊加入剩餘的2/3,輕輕拌勻,小心別消泡!拌好後送進冰箱冷藏。

餅乾底: 泡濃咖啡,把rich tea餅乾浸上咖啡鋪底,盡量把底部的縫隙填滿,才能每一口都有香濃的咖啡香。

完成後再把起士蛋糊倒入,冰上冰箱一天。

冰一天後,拿出輕柔地灑上巧克力粉,完成!!

 

這幾天,我收到好友乙的明信片,不容易表達情感的她竟寫著:她想念我,也想念UK的一切。

我們對彼此的思念,如明信片上的封面文字:可酸可甜.....

我們,八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