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11

   R0026055.JPG  

 

這天一人的下午,我仍無法以雙腳出門,坐在高高的辦公室滑輪椅上,這是我目前的偽輪椅。

外頭有溫度,暖。

同居人出門前,平台上她的電腦仍播放著幾年前的求婚事務所,大約是剩下四集,我仍讓它繼續自動地把這戲演完。當黃小俊在電影院以一幕幕感人的片段來對李一珮示愛,我異想天開地揉著我想要的貝果。我發現我的這個貝果基本麵糰是很棒的,揉什麼像什麼,加了什麼還是很棒的。不沾我手,也不需要太多繁複的手續或是太多小心翼翼的小地方。可真是麵包類的阿信阿!樸實卻豐富了口感。

我這次用的是全麥麵粉,哈,原因無它,就是平常根本沒用到,只好想辦法消耗。洋蔥一小顆,還有起士。

 

     R0026039.JPG  

 

把麵糰都揉好之後,切好細好碎的洋蔥,慢慢揉進後,一樣放近有蜂蜜的滾水裡煮。想要的口感越有嚼勁就在水裡多待幾秒。我喜歡中間搓洞慢慢繞大。烤箱記得預熱,起士絲在烤15分後再灑上繼續烤約5到10分。

然後麵包界的阿信就亮麗登場囉!

這一個簡單又快速的麵包,口感又極好,十分讓我喜愛喔。

這個下午,我做了三個貝果,三罐覆盆子果醬,還有鹹粿一大塊。溫馨的大結局還沒上演,我已輕輕鬆鬆地坐在椅子上喝咖啡了。

我說過嗎?

我夢想中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旁邊有吧台,小孩坐在旁邊嚷嚷:媽媽我肚子好餓喔!媽媽妳煮的東西好香喔...先生下班坐在旁邊與我聊公司的大小事,與我分享心事。有一個功能非常好的大烤箱,上頭有四個爐火,上面一個grill,下頭一個oven,散熱功能得非常好。洗手台前就是一扇明亮的窗,每天都有陽光灑進,我想在窗戶邊放上我喜歡的小花盆。有整齊的櫃子們讓我可以放上我心愛的鍋碗瓢盆,冰箱得好大一個,我想放上豐富的健康食材在裡頭,專屬我的。風格呢?走北歐簡約風格,也要有深色不拋光原木注入生命力。喔,對了!一定要有一個熱水壺,想來杯咖啡,可以馬上讓水沸騰。

我想哪天,誰允諾給我這樣的廚房,我想我會馬上say YES!

這比幾克拉鑽戒都閃耀。

但如果兩者都兼備了,更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