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11

   R0025986.JPG  

 

我一直對bar裡頭的carvery情有獨鍾,可以有吃不完的蔬菜,兩種肉類選擇,還有約客夏布丁三個,加上醬汁,真的便宜又好吃。

蔬菜類中,又以烤馬鈴薯這道讓我停不了嘴。

第一回吃上它,外頭酥脆,裡同鬆軟的馬鈴薯香氣迷人。我回頭問身邊的人這好吃馬鈴薯如何製作,但沒有一個確切答案。但我心裡頭可是下定決心要在英國好好把這道菜研究一番。後來其實發現,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只需要長時間烤的一道菜。方法我參考Jamie Oliver,只能說看他做菜真是視覺上味覺上兼備的饗宴。

食材有: 迷迭香,鵝油,大蒜幾顆。

 

     R0025957.JPG  

 

做法:1.先將幾顆馬鈴薯削皮,我這烤盤裡有四顆中等身材的馬鈴薯。削皮過後過後大塊大塊不規則狀切,然後丟滾水煮。直至表面的邊緣有一點點掀起即可。撈起後,讓冷水冷卻一番。這一階段就完成。

 

   R0025966.JPG  

 

2.接下來用鵝油和奶油放置烤盤,一一加入馬鈴薯,平均鋪平後,灑上一些鹽與黑胡椒,放進烤箱已200度C烤上約莫1.5個小時。中間可以時不時地翻一下馬鈴薯,這樣油不用用太多,每個面都可以照顧到。

3.烤的階段,把迷迭香洗淨,一葉一葉拔下來,大蒜一些些地力道把它壓開些,一起放進小碗裡,加入醋和橄欖油鹽巴黑胡椒攪拌,我還加些辛香子。

4.馬鈴薯都烤得差不多後,拿出烤箱拿著帶有洞洞的鏟子一個一個輕輕略施壓。(●這步驟可讓裡頭馬鈴薯鬆軟)

5.再把香料與醬汁一起平均琳上馬鈴薯塊上,再以180度C烤上30分鐘。

就可以上菜囉!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呦!

兩個人談笑中一晚就通通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