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11

   R0024761.JPG  

 

一直以來我愛著大口吃牛肉。

一個女孩子怎麼能這樣說呢?

真是的!

那換個說法,肉類裡,我最愛海鮮,然後是牛,羊,最後是雞。

那麼來到英國最讓我開心的是可以買到便宜又新鮮的牛肉。一塊新鮮的牛肉不需要技巧,加點奶油下鍋煎,灑上鹽巴與黑胡椒可說是人間美味了呢!不需要多餘的調味品即可品嚐出牛肉的新嫩多汁。說到這我又分泌著口水了。這兩年,忙碌時,我就煎上一塊牛排,加上生菜沙拉成了很豐富又簡單的一餐。室友們總說聞著這香氣可讓她們想衝超市買上好幾塊牛。香噴噴的廚房,讓大家回憶起,有說不完的話題,快樂的用餐氛圍,幾道經典的飯菜。有一位好友說,就算她回台灣了,總很想念我的牛肉麵,還有焗烤義大利麵,還有燉飯。也許,不是我的好手藝,而是那總讓人回不去的甜蜜時光,糾結在心頭。

這次,我換了一個做法,但非大菜的有氣勢,卻絕對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無法停嘴。

食材:說是很奢侈地用了沙朗,卻也台幣約莫100元。

我切小塊狀,備有些壓碎的蒜頭。

做法:用極少的奶油熱鍋,放上蒜炒香,再把牛肉下鍋,我一塊塊不重疊的煎,每一表面有熟肉的顏色就好,大致顏色均勻後,一起翻炒。我灑上一些些的碎乾辣椒,我試想著如何知道可以起鍋裝盤,嗯..以我這幾次的小經驗,血水不再大量流出,大約就可以了。至今還沒有煮成橡皮筋,或是過生的程度。

非常的香嫩。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簡單菜色。

記錄在這,依然不需要好功夫,只要好的食材即可。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蘇菲在台灣國小年紀的姪子們,每一回都會到好市多買上許多牛肉,哥嫂若還沒下班,他們肚子餓就自己香煎牛排。我記得他們得意地跟我說:『姑姑真正好吃的牛肉,只要灑上一點鹽和黑楜椒就相當可口了。』

小男孩們小小年紀,已懂得如何好好犒賞自己的胃。

而我呢?

多年後在異地的廚房,想起他們的直爽的話語,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