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0

       R0016264.JPG 

       圖裡的小孩天真的腳踏著水,也許已習慣這樣大批的觀光客來訪,遠遠地與我們互動著....

 

我沒去過真正的威尼斯,但卻去過了英國的bourton on the water,也去了荷蘭的Giethoorn,她們都有當地的小小威尼斯之稱。(笑)  我喜歡這種低漥區的沼澤地,說不上是大景觀,但在小河邊走著,就是覺得心情很飛揚。但六月底這盛夏,襖熱的很,羊角村的小威尼斯頓時成了沙漠。我們完全沒享受到這小河流水邊的涼意與快活。羊角村是許多台灣背包客首選的地方,荷蘭小小的,這位於阿姆斯特丹北方一點點的地方,然而與好友們離開時的結論,也許叫人失望一些,荷蘭是一個太漂亮太可愛的國家,哪裡都好玩,不一樣要跋涉來這。當下的心情也許真的很重要,我們住一宿的B&B太商業化了,讓我們除了不自在還是不自在。還有,人高馬大的平均身高世界之最的荷蘭人,讓我們租不成腳踏車,她們最小台的腳踏車讓我也踩不到地,好糗!租車人看我們的窘境,聳聳肩笑了笑,自動地把錢退還給我們了。想在荷蘭學學他們乘著風輕快地穿梭在美景裡的感覺,就這樣幻滅了。羊角村裡的特色屋頂都是以蘆葦編織而成。每個長的極可愛無比....

 

        R0016140.JPG

        R0016141.JPG

        R0016162.JPG

        R0016165.JPG

        R0016251.JPG

        R0016194.JPG

        R0016190.JPG

                   DSC00717.JPG

                   R0016147.JPG

                    R0016171.JPG

                    R0016202.JPG

                    R0016225.JPG

 

我們在小河邊的一家小餐館點了荷蘭特有的pancake,一直沒機會嚐,餅皮QQ的,加了兩片培根,服務員跟我們說加上楓糖漿和奶油熱熱地吃,非常棒!真的喲!鹹的加甜的,卻真的很好吃。還要說說這立頓的Ice Tea汽水,真的很好喝在這樣的夏天。我每回吃飯就點上一杯。這是我大大推薦的飲料喔!好友們最後想買一罐回英國時已到處都找不到她的蹤影了呢。

 

                     R0016235.JPG 

                     R0016236.JPG

                     R0016237.JPG

 

那天,狼狽地背著包包離開時,遠遠地看到一位撐著紅傘的女士,我們猜測著“一定是亞洲人”,陽光對歐洲人來說是珍貴且耀眼的。不會拿傘來拒絕它,我們曬的發暈,多日來也全身紅通通,離開時,確實把這大自然的禮物也帶走了。回台灣,每個親朋好友都問著:妳怎麼在英國反而黑了? 娘在旁邊淡淡地補充:在荷蘭曬的,看她多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