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11

            R0021159.JPG 

              (Cath Kidston出新貨囉!又收到這樣的禮物,歡喜)

 

跟我一樣愛貝果的無法自拔的,請舉手!

其實我真的不怎喜歡麵包,尤其是英國吐司讓我非常害怕!剛來英國的前半年我天天早上都啃冰箱吐司,轟媽只提供這樣的早食,外加一整排的果醬,沒了!有一天我竟夢見我回台灣媽媽為了歡迎我準備各式各樣的吐司,悲劇發生了,我在夢裡毆打媽媽,狂揍她!哈哈!因此我把這故告訴了媽媽,像是寓言故事一樣 。

但是,我非常喜歡貝果,很有咬勁的麵包。開始喜歡是因為我在超市裡挑不到喜歡的麵包當早餐。挑了一個麵包區的tesco貝果,此後開始深深地愛上了....我抹了榛果巧克力醬進烤箱,我推薦了當時的五個好朋友們,沒有一個朋友逃出我的甜蜜吃法。好友說,我就是那個把貝果發揚光大的女孩。感謝我吧!我這個挑剔鬼!

我一直好想做貝果,這想法一直在心裡蠢蠢欲動。可惜前陣子忙的真的無心思這樣搞剛,等忙完了,我眼睛在忙坂口憲二那酷斃的臉,還有那大肌肉,還是沒心思。終於到了三季結束,才甘願回到現實。還有讓我不想動手的原因,我一直沒辦法好好掙脫手黏麵糰的黏黏呼呼感覺。我喜歡做蛋糕那種不沾手一根攪拌棒到底的優雅姿態。噗....

但我還是做了!

第一次,真的很好笑,我以搓長長再繞圈圈,結果繞的小小的,一烤出來超級像我那肥滋滋的大肚子,好啦!就是更說白的,就是裡頭那圈,像肚臍身陷在肥肉裡。讓我哭笑不得...我們互看,我都快臉紅了...真是的。

第二次,我把麵糰壓扁一點,中間搓個洞,然後慢慢地繞圈圈,洞洞就越來越大了....

做法:把高筋麵粉300g,糖10g,酵母2.5g,鹽少許,放進大容器裡,以溫水慢慢加慢慢和,我約放了150ml水,一直揉一直揉直到光亮為止。蓋上濕濕的布讓它醒醒。然後分成四個每一個都抓的圓圓的,再蓋住再醒醒(呼...該醒醒的好像是我),然後呢!煮水,我加了蜂蜜水一起滾,麵糰放下去煮,一面約30到60秒。放進烤箱烤個15-20分,180度C。喔!對了!再煮好的時候,有兩個我灑上罌粟籽,很可愛吧!

0失敗率的貝果,跟口感一樣很強韌也討喜!

 

最後,我想附上一張朝田醫生的最性感的裸露的背影還有酷酷的神情,

祝大家眼睛吃冰淇淋,好奔放呢!

未命名2.png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