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011

            R0021052.JPG 

 

好久沒有因為做甜點,心是砰砰跳的,像小兔子這樣。這種"full of sweet air",是一種無法預期的結果,往往就太難以掌握。就像做小泡芙一樣,也與我的戚風相同。開著烤箱的那剎那,手是發抖的。一直以來打發蛋白是有一種神奇魔力的。就是會等等有奇幻的事情要發生了。

fancy or not is exclusively for my world.

我看了許久的recipe,但就是千奇百種,我把它歸納一下,調出我自己的理想值,過程中我很謹慎,所以沒拍照片。但我知道它的美麗只有瞬間。我把桌布很快的擺好,就是想抓住翩翩起舞最優雅的瞬間。手指間竟悸動著,糖霜灑亂了,真令我這沒見過大場面的女子暈眩好久。

以下我把我的魔法與咒語輕巧地落下,我想還有香草冰淇淋的話,可以舞動的更輕快優雅。。。

 

魔法:首先:先把3X蛋拿出來吧!兩個器皿,分蛋!切記,是3Xwhite,2Xyolks。把一塊50g的無鹽奶油小火加熱融化它,熱熱地加上2Xtablespoon一般麵粉。攪一攪拌,加上100g黑巧克力磚。一起都融化了吧!在等熱巧克力的熱情冷卻的同時,把蛋白打發,分次地把60g細糖加入。我有加入1teaspoonbaking powder,如同以往的對待,直至倒扣時像雲朵般在遨翔。然後把兩個蛋黃,攪拌入微溫的巧克力團裡。然後把雲朵蛋白分次地加入在黑巧克力團裡舞動。順時鐘淘氣地轉動翻轉,以不變的姿勢。把自己喜歡的小器皿拿出,每一個都以奶油塗抹邊邊,均勻灑上細糖,在把柔柔軟軟的麵團倒入器皿,記得也輕輕柔柔地。每一個器皿都滿邊,盡量撫平!對了!記得預熱烤箱,然後以180C,烤上15mins

 

咒語:掂掂腳尖,轉圈圈,扭扭舞吧!

 

 

                            這樣的高度,於是:成了我心中瞬間最美的舞者....

                          R0021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