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0

        R0019620.JPG 

 

(永遠有寫不完的遊記....,再寫寫咖啡館,好像又回去喝了一杯好咖啡!)

我把我當時手寫下的一點點文字放上來,也許我會多記得多一點當下的美好,這是我在Winnie姊姊家的咖啡館-Cafe Sperl。我就決定要她是我咖啡館菜單裡的一家。

至於順序呢?? 我很隨興,今天走哪裡就到哪喝喝....

我睡飽飽後的第二天,天氣陰陰的我決定走室內活動,去MQ吧!順利地逛完MQ也買了BLUE MAN票,看看反拍的咖啡地圖,那麼這『斯班』就是你囉!我一個人旅行,學著看地圖是我很頭痛的部分。好像我的罩門一樣,真的很痛苦。不過,因為小小的走錯路,我還順利逛了有名的逛街的街道。我還找到一家很棒的奧地利版的無印良品。

還真的小巧的漂亮。

 

             R0019615.JPG 

 

於是我走得夠遠的同時,我才發現我走的是另一條平行路。索性,找到一條交叉口的路,就直直給它走下去!於是我找到了Gumpendor-fer strasse,這條路。那個我問路的假莫札特先生,果然說得沒錯,這家咖啡館就在MQ附近。(小小題外話,有一個假莫札特看到我就一直過來跟我講話,問我有沒有FB,我說我孩子有。他說他單身要找我去看音樂會他付錢。我說我先生會生氣。結果好死不死,最後一天的廣場裡竟又遇到他..糗!)

看到斯班咖啡就在自己對街矗立著!

呼...

好像要跟一直以來很心儀的男生第一次約會,他出現在我面前一樣,讓人難以呼吸....

 

R0019621.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回頭看看這些片,是涼涼深秋的感覺,在心裡頭。真的好美好喔!以前到了秋天我究老不爭氣的想哭,跟英國人一樣老愛怪天氣。可是,我卻好愛今年的秋天,我記得耶!我一個人要走進咖啡館,深呼一口氣的傻模樣。

 

           R0019640.JPG 

 

“我呀!逛了MQ,買了藍人票。並走進來我維也納第一個咖啡館!很優雅的喔!看到了傳說中的melange,就是咖啡加熱牛奶。

   還有那傳說中的維也納獨特的鐵盤和一杯水和湯匙。

 

             R0019630.JPG

 

也太好喝了吧!然後女服務員酷酷地推薦我cheese cake,有很多氣孔,不綿密,但有老師傅的隨意,好像自家老奶奶的手藝。說也奇怪,卻有好吃的滿足感。

 

             R0019631.JPG 

我很感謝今天的快樂與安全的漫步在維也納,這裡的咖啡廳真的有老歐洲之美,嗯...古典之美。很吵鬧喔!這裡,大家大部分都是來聊天的, 

 

    R0019624.JPG  

 

  看喔!我對面的老爺爺以最自在的姿勢看他的書,很認真陶醉呢!

 

      R0019633.JPG

 

這下!我吃了我第一口蛋糕,我真正地感受到:我來到了維也納了!

我真的來了耶!太不可思議了!”

 

          R0019642.JPG

 

 

其實也才沒多久前的事情,可是我好想再回去喔!我認識的維也納女孩IRIS也一直跟我保持聯絡。我一直拍胸膛保證我會再回去啦!

希望囉!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