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1

          R0020977.JPG 

 

我要先來碎碎念一下:英國的雞和牛真的很便宜!但雞胸肉非常貴!一小塊大約一鎊,約台幣50元。英國人就是視這塊是最棒的部位,與台灣人喜歡的雞腿部位不同。雞腿一大盒有八隻大概台幣一百初頭,一隻也才十幾元。真的很便宜!老媽就叫我多多吃雞腿和牛排。耶誕節前一天我發現超市賣得更酷了,只賣雞腿的大腿處,沒有棒棒腿了。一塊大腿只有15元台幣不到。我吃麻油雞燉中藥吃到最後,我想改變菜色了。我喜歡食物不喜歡食品,吃飯一定要好好吃。想了想我突然想到三杯雞!一孤狗一下,都是阿基師。有youtube可以參考,看一看我就來試試囉。

 

                     R0020970.JPG 

 

蔥薑蒜辣椒備好料,我將大腿肉都去骨切塊,骨頭也留下來炒,會有膠質。以上都是學阿雞師的。阿基師說要穿燙一下去腥去血塊。然後阿!用一點的香油炒一下蔥薑蒜辣椒,薑先放下去。然後把雞肉也下去炒。酒:醬油:糖=8:4:2,至於他要空燒陶鍋的部分,我沒有陶鍋,我變通地把LE CREUSET的焗烤盤拿去烤箱grill的上層空烤,就是試試,然後炒的收汁後,整個倒入空烤的焗烤盤裡,再加入麻油九層塔。(英國沒有九層塔我放basil),用蓋子蓋住幾秒。就ok了!

超級簡單!

那個倒入雞到烤盤裡時,嘶嘶嘶作響,好像鐵板燒喔。聽起來就是很開心。

配上一碗飯,晚餐一頓真的太滿足了。

我所花費成本約台幣約幾十塊台幣,最貴就是那羅勒葉。

要好好乖乖地吃飯喔!

當個強壯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