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1

     R0031109.JPG  

 

       在台中高鐵站等著南下的車,背著包包要回家了,月台上,眼前的,歡送旅人。
       寧靜,溫柔的昏黃。
       每一個腳步,剛好的頻率。
       然後車到了站說再見。
       原以為最好的旅途效期是七天;
       現在,有家人的等候,於是三兩天夜卻牽強了點。

 

     R0030885.JPG  

 

最後:說著我嚴格說起來的一天一夜。

我拿著一張小小車票,這車票真是得來不易。不清楚哪個南下的可以搭上,台中火車站傍晚的人潮一點強過了London Euston那些看完看板直衝的勢力;畢竟英國人是有名的重禮與疏離。台灣夏天濕熱的氣候,把人與人之間拉得更近,對我來說,稍微的太親近。但這不大影響我很熱切的心情。沒真正去過彰化,這實在太新奇了。電聯車上的擁擠,不太合理。大聲嘩鬧,在耳邊;其實我不想知道大聲的破喉嚨說著那天她去了台北如何了。所幸,26元可搭乘的距離不大長。

下車後,踏出了車站,第一個感覺就是:哇!我在彰化了耶!

我很厲害地,第一站就是阿璋肉圓。

 

     R0030891.JPG  

 

就是可惜一點,我在電影前去的,否則置入性行銷會強烈些。好友頻頻抱歉地說,彰化沒有著名景點,就只有美食。唉呦威呀!美食就夠了阿!肉圓和八卦山讓我二選一,我一定選肉圓。如果有有朋從遠方來,我會說:對不起!我家只有山也只有水;然後再很補強地說:不過有黃媽媽的好手藝。

連那個身有好幾把刀的先生,最美好的畫面裡,都是吃肉圓。

彰化肉圓就是這種油炸的,很Q。

裡頭還有一個可愛極的小香菇。

 

     R0030895.JPG  

 

這一晚,無法很厲害地吃下很多食物,下午的甜點們讓我食慾降低很多,不過這飯後的冰品,厲害的不得了。光看看這冰櫃,就想一臉黏在玻璃上。See~彰化的老店,木瓜牛乳大王!這真的很大王!一份挫冰,還有一杯木瓜牛奶,讓我這大胃王解決不完!

 

     R0030901.JPG  

 

m....

很冰果室。

連布丁,都是自製的。

吃不完的最後,我仍把布丁,紅豆餡吃光。

 

     R0030907.JPG  

 

話雖說如此;我大敵了昨晚的凌晨三點入睡的疲憊感,還是直衝了彰化每周才有的夜市。那個烤玉米厲害了!老闆用力地用鋼刷,刷了又刷又努力的塗了醬又塗。逛完了一整個夜市,我還在啃著呢!這塊土地上,真是有溫度。過苦日子的很多,但堅持以這樣的方式,用力地生活,是一種強韌的台灣態度。

 

        298696_1985318108278_1103036722_31727541_3679368_n.jpg  

 

喔!那一晚,整個彰化,都在排隊看電影!

------------------------------------------------ 分隔線

 

隔天;我們出發到鹿港。

停紅綠燈的前頭,路標寫著:彰鹿路。

我興奮地跟好友說:可不是呢!我們這麼玩著,不就是彰鹿路呢。這沿途的標識,讓我開心了好一路。好友邊騎著邊要我仰頭看著。是鹿角呢!我這愛主題旅遊的阿花,這下更樂了。機車上的搖晃,還是讓我一路追著鹿角跑。

 

        R0030914.JPG  

 

好迷人,是不是?!

我大喊著:鹿排著隊伍踩高蹺耶!

別跑啊!

 

與鹿港遊戲起來,在老街裡,與老建築玩起躲貓貓最屬開心。要避免了人潮,並非簡單的任務。空巷裡的模樣,往往只有一小秒裡的假象。何嘗不共處,其實我也是那麼人潮裡的擾客。

 

     R0031048.JPG  

 

好友說了,有天他與朋友非假日來訪,人氣與商家淡然,真是冷清。也許吧!?非得這樣,大夥湊在一起,瞧瞧好奇別人家裡的庭院,才有趣。我想是吧?/!應該是如此。

 

        R0031043.JPG  

     R0031051.JPG  

     R0031065.JPG  

 

太炙熱的天氣,少了開心愉悅的食記。

心想都是那盤沒有蚵仔的蚵仔煎攪的局。

但那個糖玩,真是酷到極致了。

加熱的糖,揉一揉,放入模具裡,留一條線,一吹,就是一條龍了耶!

雖然很想要帶一隻兔子回家,可是我好害怕大叔當著所有遊客面前拿給我吹,或是大叔幫我吹。

兩者,我都覺得不妥。

總歸,我覺得這屬於小朋友。

兔子,就留給稚氣的孩子豢養。

 

        R0031079.JPG 

     R0031081.JPG  

 

合手,虔誠地在這香火鼎盛大爐前,我輕語地謝謝。

謝謝所有的一切,關於好的,還有不好的。

 

     R0031088.JPG  

 

回程的高鐵上,皮膚曬的有點痛,沒有食慾的我啃蝕了這本書,卻仍覺得可口。

 

     R0031110.JPG  

 

 

附註:

謝謝那位,等了我一周又一周的好朋友。

每一周都得上演著周末下了班大整理房間的戲碼,卻又得被我與另一個說要同行的好友延期。

理由有著:上課,中元普渡大拜拜,出國,出差。

謝謝她的熱情大招待,還有辛苦地在大熱天載著我尋遍麵線的蹤影。

也謝謝阿信的大肌肉,讓我毅然決然地搭上了出發的車。

謝謝他,讓我再度找到快消逝的少女情懷。(這陣子,大概都會一直很愛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