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0

     R0020900.JPG 

 

我在Wallpaper city guide看到這樣的一篇文。

我沒有預期我能預見這樣的小咖啡廳。它真的好小好小,書裡說的文字很可愛,它說它在一個安靜又有小石頭的廣場裡。設計者給了裡頭許多鏡子為了那些有幽閉症的客人們。就可知道它是間迷你小咖啡廳,迷你小的小角落。於是,我並不期待我真的能找到它。

雖然文章最後一行後說著:this is a charming place to stop for a coffee or a drink.

最後一晚在維也納,我飢腸轆轆地想要找豬肋排。貪吃的我,一開始真的是因為自己的大胃。然而最後卻因為真的不甘心那條我怎麼都找不到的Weihburggasse。於是,飯可以不吃了,但路不可以找不到。我自己任性了起來,沒關係!我不耽誤,另一個我默許了這樣的行徑。

看到一個小教堂,在看到路口牆上的路名,我大叫了起來。一點都不誇張。更讓我激動的是,小廣場,小石頭地面,還有隱身在雕像後的小咖啡館。這樣的最後一夜,我跳起來了。飽餐後我走進這樣的咖啡館。只有五個小桌子,還有一個再小也不過的小吧台,只好屈膝坐在吧台邊。九點多了,卻滿滿都是客人。

有著厚齊流海的老闆娘,長得十分有個性。給了我菜單,卻給我一個超甜美的笑容。一轉身繼續刁著菸。真的喔!這是我第一次一點都不介意我在滿滿的煙味裡呼吸著。維也納咖啡館送咖啡上來的速度真的可以以秒來計算。她教我如何發melange,一個音一個音ㄇㄟ.ㄋㄤ. ㄐㄩ.。終於我會了!

小小一杯咖啡,卻有著雙淇淋高的奶泡,好可愛喔。我笑了。隔壁的夫婦也笑了。如果說因為會了一點點英文的溝通能力讓我走出去了。倒不如說,我學會了拿捏世界共通的語言,微笑!!真的很受用喔。不管在哪,都能融化在嚴肅的偽裝。

 

      R0020862.JPG 

 

另一頭是小小的bar,這是我第一回在維也納聽到咖啡廳裡也有音樂。即便九點多了,卻熱鬧。我看到了一對情侶互餵著食物,也互說著情話,很近的距離。那個小角落,怎麼藏也藏不住光芒的愛。儘管昏暗....

 

      R0020866.JPG 

 

身後有客人結帳了。老闆娘貼心地招呼我到後頭的沙發上坐。她說這樣才舒服。她很善待我,頻頻給我親切的笑臉。問我吃飯了嗎?要不要一些食物。

 

      R0020879.JPG  

 

我在紙上寫著:『說吧!能不愛上維也納人嗎??又寫著:我感謝來到維也納每一個際遇,巧遇的cafe。捨不得這樣的夜晚,細膩奶泡的melange,有香水味,菸味,還有不被搶戲的咖啡香味。我屬於這慵懶輕鬆的氛圍。我貪這一杯香濃咖啡,我沉醉了這不想回去耍賴的情緒裡....』

 

   R0020871.JPG 

 

我在對面的鏡子裡看到了那個賴皮的自己,我終於明白了小小鏡子的魔力。也透過鏡子的反射,我抓住了一點點的老闆娘有個性的臉蛋。

 

   R0020872.JPG

 

      R0020877.JPG 

 

再看看腳邊的老舊花地板,愛漂亮的眼睛一直被迷惑。

 

   R0020891.JPG 

 

直至晚上十一點多,礙於U快不跑了。只好起身準備趕車去。但腳步依舊緩緩....走不快呢!!

我看著腳下的石子,以旅人的腳步踏上它,有我的影子,有我爛爛髒髒的帆布鞋。

好快樂喔!

 

    R0020902.JPG 

 

至於它有多小小的呢?

只要我再移一個腳步,它就藏在我身後了。

下次,如果你也來到了維也納,看到小小綠綠的木門,儘管推開它吧!

它很歡迎不管是不是旅人的你。

真的!

 

      R0020897.JPG  

 

 

地址:Franziskanerplatz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