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0

             

人與人的緣分說不盡,人與物的邂逅更是綿長。曾在星巴克結帳時多拿了餅乾罐裡的兩片裝的waffle。淡淡的肉桂香氣很迷人。那次後,偶而外帶了一杯咖啡就這樣貪吃地也多拿兩片。上網查了才知道這是荷蘭的鬆餅富有口感的像是嚼牛奶糖,外層兩片薄薄的麵粉餅是由香草和肉桂和成的。上回過年包包內放了一包還沒吃的鬆餅,得到媽媽的賞賜她跟我說要記得多帶一些回來。兩片要98P的鬆餅真的不便宜。想滿足媽媽的口慾我得好好想想我的荷包了。這次要去荷蘭,這是我手信的首選。我堅信不會太貴才是。

第一天,去超市挑選隔天早餐的食材,我興奮地找到了一包十片裝的鬆餅。真的很便宜才一歐39,折合台幣一片五元。我大力推薦與我同行的好友們。看她們沒有情緒的表情,我竊笑著:這樣的魔力晚點施展讓妳們驚呼。

我也順手在超市拿了甜點一分。是這口味!

那晚,荷蘭對南非,我們吃著鬆餅看球賽,戲裡戲外都叫人驚艷。每個人都訝異如此美味地甜點。於是呢,這不只是我要的手信也是我們一行人的手信。

在最後一天要前往中央車站搭車時,我們把僅有的二十幾歐全當在這些餅乾上,沉甸甸地心裡很樂。

傳統的荷蘭鬆餅吃法,是放在熱呼呼的熱茶或是咖啡杯上,讓熱氣融了裡頭的楓糖漿,但我不喜歡黏呼呼地口感。所以回台灣時,我把所有的餅乾全凍在冷凍庫裡。和阿母談心窩在沙發上,一人拿著一塊好不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